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滑板队获得两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2021-06-09 08:18:00 来源:新华社 王恒志

  记者8日从中国滑板队获悉,随着东京奥运会滑板项目奥运资格积分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张鑫和曾文蕙分别确认获得女子碗池和女子街式奥运资格。

  刚刚在罗马结束的滑板街式世锦赛是奥运积分赛最后一场赛事,根据规则,各项积分排名前20名的运动员可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16岁的曾文蕙发挥稳定,虽然最终无缘决赛,但第18位的成绩仍足以确保她拿到晋级的积分。在女子街式积分榜上,曾文蕙最终排名第20名,顺利获得滑板街式项目的奥运资格。

  在5月下旬结束的滑板碗池最后一场奥运资格赛后,另一位中国选手张鑫总积分排在女子碗池21位。根据规则,每个国家或地区每个项目仅有三席参赛资格,如超出名额则按积分排名顺延至其他未满三席的国家或地区,张鑫因此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碗池项目的参赛资格。

  滑板是奥运会新增项目,将在东京奥运会上迎来首秀,该项目设男女街式和男女碗池四个小项,目前滑板项目已确认将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继续设项。(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