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线上线下同步视察
为亚(残)运会筹办工作建言献策
2021-06-09 09:20:1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蒋欣如

  浙江在线6月9日讯(记者 蒋欣如)距离杭州亚运会正式开幕只剩400余天,办好这场家门口的盛会,浙江准备好了吗?

  为助推亚运会各项筹办工作,6月8日,省人大、杭州市人大联动视察,组织部分在浙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开展亚(残)运会筹办工作情况视察。此前,省人大常委会邀请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市民参与线上视察,为亚(残)运会筹办工作建言献策。这是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围绕同一主题开展线上线下同步视察。

  “广大市民什么时候、通过什么样的渠道可以买票?”“赛后场馆如何实现综合利用?”“杭州亚运会对于疫情防控方面是如何考虑的?”……视察座谈会上,代表们有备而来,每个问题都直指群众最关心的领域。

  相关部门摆事实、列数据,一一回应代表关切。“杭州亚运会公众售票官网计划2021年7月10日上线。”“亚运会实际新建场馆占比较少,赛后,亚运场馆将根据各自特点,供市民朋友开展健康生活。”“我们建立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会商机制,还将加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形成疫情防控有效合力。”

  互动交流中,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理念得到充分诠释:据介绍,杭州将全面推广绿色低碳交通装备,推动公交和出租车清洁能源化,提升货运车辆绿色化水平,优化公共自行车投放管理;出台《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竞赛场馆无障碍建设指导意见》,为残障人士、老年人及行动不便者提供“公平、尊严、适用”的无障碍环境;打造个性化专属移动赛事信息服务平台,用户可以随时获取破纪录信息、比赛项目背景介绍、赛程和成绩、交通等个性化信息……

  “作为运动员,很想知道参赛过程中,‘智能’的杭州亚运会,会有哪些不同的体验?”最后一个问题,由正在北京备赛的全国人大代表叶诗文以短视频形式提出,这也是本次代表视察的创新之一。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人大代表是兼职而非专职,为保障代表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同时进行履职,省人大常委会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创新视察工作形式,提高履职质效,“今后,数字人大履职形式将越来越丰富。”

  据悉,6月,杭州亚运会协办城市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将组织部分在浙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开展当地亚(残)运会筹办工作情况视察。7月,省人大常委会将梳理汇总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以书面形式向省政府办公厅及相关部门反馈。

标签:亚运会;省人大常委会;视察;杭州;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疫情防控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