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历届之最!浙江已有33人获得东京奥运入场券,涵盖12个大项
2021-07-08 09:13:5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在今天进行的全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浙江省已经有33名运动员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为历届之最。这些运动员分布在12个大项中,其中田径3人,游泳8人,射击4人,举重1人,羽毛球4人,皮划艇3人,帆船5人,体操1人,沙排1人,三人篮球1人,山地自行车1人,马术1人(具体名单以最终体育总局成立代表团公布为准)。

  根据目前体育总局各单项运动管理中心公布的名单,记者发现,徐嘉余、汪顺、朱梦惠、柳雅欣、谢震业、李玲、石智勇、徐臧军、王凡等9人参加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其他运动员均为首次参赛。

  让我们看一下东京奥运会上浙江选手那些令人期待的看点吧。

  作为奥运会最受欢迎的大项,游泳的关注度颇高。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开出“五金店”的徐嘉余,能否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100米仰泳和男女4x100米混合泳的金牌值得期待。

  中国羽毛球女队在低谷中徘徊了多年,终于在2019年迎来了一位世界级名将:陈雨菲。陈雨菲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具备和马林、戴资颖争夺女单金牌的实力。

  在男子200米这个项目上,谢震业具备了世界一流的实力,很有可能拼得一枚奖牌。而在4x100米上,他也是主力,有望获得奖牌。

  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待了三四年,超黄金组合郑思维和黄雅琼能否以一枚奥运金牌做个中期总结呢?这对浙江组合最大的对手是队友黄东萍和王懿律,期待他们能够会师东京奥运会混双项目的决赛。

  举重是中国观众一直以来非常关注的项目,因为一直都是咱们的传统优势项目。目前中国举重的代表性人物就是浙江的石智勇,实力突出、长相帅气的他能否再新级别多得冠军,打破世界纪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下周,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正式成立,期待中国红飞扬奥运赛场的光荣时刻。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