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自己的奥运会越跑越幸福
小时奥运首站,100人钱塘江边热力开跑
2021-07-16 17:30:5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李颖 王琼/文 林云龙 徐侠田/摄

  落日余晖洒满江面,盛夏暑热慢慢褪去。昨天,傍晚6点半,100名杭州市民聚集在之江路钱塘江边,喊着“温暖小时,激情运动”的口号,“小时奥运”以一场活力满满的健康跑,开启了杭州人自己的“盛夏奥运会”。

  7月23日,特殊的空场东京奥运会将在2400公里之外的东京正式开幕。而在千里之外的杭州,奥运热情已经提前升温,昨天,由钱江晚报·小时新闻App打造的“小时奥运”首站率先登场。

  第一站,我们在钱塘江边进行的“迎奥运,展活力,全民健康跑”活动,由小时新闻联合四季青街道钱景社区打造。100名参与者沿着钱潮路——清江路——钱潮路总计5.8公里的沿江跑道,跑上了属于自己的奥运赛场。参与者有斗志满满的小学生、天天在西湖边锻炼的跑友、住在钱塘江边的市民……这次活动不拼速度,不比名次,大家一起在杭州的地标跑道上,享受奔跑的快乐。

  70岁的钱景社区居民杜建才是杭九中的退休语文老师,跑步的习惯他已经坚持了50多年。

  “今天来参加小时奥运会,和大家一起跑,感觉很激动。”杜老师说,年轻时,日子很苦,睡不着觉,便开始跑步,“后来觉得越跑越幸福了!我参加杭州市教工运动会,连续24年12届,拿遍了各个年龄组的第一。现在跑步的量减少了,每天五六公里,为健康而跑!”

  钱景社区负责宣传工作的莫建利,也是跑步人群中的一员,“奔跑迎奥运,社区居民的热情很高,除了小区里的‘夜跑团’成员,瑜伽、合唱、亲子团的都来了,我自己也想和儿子一起来挑战,带儿子感受火热的运动氛围。”

  虽然活动要到晚上六点半开始,但六点不到,江堤上已经挤满了人,这里头有不少是跑步达人。

  平时在西湖边刷圈的杭州西湖跑团,有20名跑友组团来参加。有跑友说:“我可是一下班就往这儿赶了。”

  这个跑团可认真了,不光组队来跑,还有自己的跟拍摄影师,全程记录这次活动。

  在队伍中,90后的跑友余洁娣是唯一的女生。“虽然我平时总去西湖边跑,但这里才是我的主场,”余洁娣来杭州三年,家就住在附近,“平时有空我也会来这里跑个10公里。”

  虽然江堤这条跑道跑过了无数次,小余还是忍不住安利这条杭州的网红最美跑道,“江对面就是明年亚运会的主会场奥体中心,每次来这就是吹着江风,看着对面璀璨灯光中的大莲花,感觉特别棒。”

  谈到即将开赛的东京奥运会,爱跑步的90后说,她最想看的就是跑步比赛,“苏炳添、谢震业的短跑,彭建华的马拉松……我想看他们能不能创造新的国家纪录,”而回到生活中,跑步三个月,从两公里都跑不动的小白到现在能刷一朵24公里的玫瑰,“运动让我遇见了一个更好的自己,奥运会不光是做一个旁观者,来小时奥运会还能成为参与者,特别有意义。”

  正放暑假的孩子们也成了现场的主角,皮肤晒得黝黑的张华霖在现场特别惹眼。

  “你怎么晒得这么黑?”记者问。

  “这几天我上午都在踢足球。”张华霖说。

  原来,这个景和小学二年级的小男生是运动小达人一个,学校运动会,他一个人参加了60米、200米、垒球、跳远四个项目,另外他还是学校足球队的主力,这几天正在参加一个校际足球比赛。所以,当大人们都躲着太阳,他偏偏每天早上八点多赶去萧山集合,上午最热的时候都在踢球。所以,才五天,妈妈说张华霖就晒成了一个“小黑炭”。

  一说起足球比赛,张华霖一脸的兴奋和骄傲:“我们踢进了决赛,明天就是我们的比赛。”

  当记者问起他奥运会最想看哪个明星的比赛,张华霖虽然挠着脑袋一下子说不出来,但奥运“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他用自己行动正在践行着,“他超级喜欢运动,好像有用不完的劲头。上午还在踢球,但听说晚上有活动一定要来跑。”张华霖的妈妈说。

  这是“小时奥运”的首站活动,接下来,总计10场“小时奥运”线下活动将依次呈现,公益游泳培训,接地气的纳凉晚会,有趣有用的“眼力运动会”……这个夏天最闪耀的舞台,不光是在东京奥运赛场上的运动员们,还有激情释放的我们自己。

标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