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这场运动嘉年华点燃“冷冰雪的热经济”
2021-07-17 19:41:51 来源:浙江在线 文/韦文静 通讯员 丁芸 陆一帅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文/韦文静 通讯员 丁芸 陆一帅)7月17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浙江省体育记者协会、浙江体育基金会承办,体坛报社联合慈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执行承办的浙江省第五届冰雪运动嘉年华(慈溪站)暨慈溪市首届体育消费节(沃德喜马拉雅冰雪世界开园仪式)在“冰与火”的较量中拉开帷幕。

360截图20210717194852066.jpg

  夏日炎炎,热浪滚滚,位于慈溪爱琴海购物公园5楼的沃德喜马拉雅冰雪世界人气爆棚,这是宁波市首家大型室内雪场,面积超过10000方,能同时容纳近700位冰雪运动爱好者品尝夏日清凉。“要知道,这样的室内雪场放在北方,也是不多见的。”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朱承翼表示。当下,浙江的“冰雪经济”已初具规模——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冰雪运动,建设了众多冰雪运动场馆,拥有滑雪场15座,冰雪运动进校园,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越来越多。朱承翼认为,冬奥会对南方最直接的“福利”就是冰雪运动设施的加速建设,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冰雪运动服务,极大激发民众自身参与冬季运动的兴趣,浙江不仅拥有众多专业滑雪场,如今还别出心裁地来到商场,大打“冬奥牌”“冰雪牌”,可见北冰南移效果显著。

ER9A8321.JPG

  将滑雪场“搬”进商业综合体,在我省乃头一遭。“我们主打家庭亲子消费,吸引了不少周边城市的市民,积极推动体育消费升级。”沃德冰雪总经理王雄介绍。其实,对这家室内面积达1万平方米的超大冰雪王国而言,它的到来,不仅为商场聚了财气、揽了人气,也从慈溪人口、经济发展以及爱琴海商业专业的运营能力而决定的。冬奥带动冰雪热,“冰雪消费”逐渐成了消费市场的爆款。

  本次活动也拉开慈溪市首届体育消费节的序幕。作为浙江首个GDP破2000亿的县级市,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慈溪体育事业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慈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琪表示,近年来,慈溪全力下好产业联动“一盘棋”,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雪场建成投用,不仅为慈溪市民近距离感受冰雪运动创造了条件,更为慈溪体育经济注入了新的增长业态。

ER9A8328.JPG

  活动当日,雪场又一次处于满负荷接待状态,成为了整个商场的人气王,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赛。孩子们在“雪地拔旗”“畅享冰滑”“雪地拔河”等妙趣横生的冰雪游戏中,第一次度过了与冰雪相伴的假期。在不少家长眼里,冰雪运动嘉年华来得“很及时”,不仅解放了孩子的双眼,也解放了他们的双脚,释放了孩子们爱玩爱闹的天性。家长刘志勤表示,专业的场地、专业的机构、专业的老师,“三力合一”让孩子们在假期中学习体育技能,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也培养了独立自主的能力,远离手机、电脑,亲近体育运动,这是家长们最乐意看到的。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