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30支队参赛,最年轻的队伍成立才两周!浙江省青少年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开赛
2021-07-19 14:55:3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王琼 李颖

  近日,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在国家宁波北仑体育综合训练基地开幕。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30支代表队516人参与,比赛分别设置了U8学校组、U10、U12学校组和俱乐部组以及U15组共6个组别,比赛场地分别设置在国际宁波北仑体育综合训练基地二期和北仑滨海国际合作学校,进行为期3天的激烈比拼。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宁波市北仑区副区长张海航等出席开幕式。

  在这三十支代表队中,来自台州仙居的埠头中学是最年轻的一支,7月3日才成立的棒球队,在全员集训2周之后,就来参加了这次比赛。教练员齐伟航告诉记者,我们学校从14年开始就开展了软式棒垒球进校园,这次是试着带孩子们来参加比赛的。孩子们为了这次比赛集训了2周,齐教练笑着说:“我也不是专业的棒球教练员,但是我愿意学,跟着孩子们一起成长,希望能够在我们仙居也打开棒球的一片天地。”

  “棒垒球作为一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性运动,既能体现团队的高度信任和默契配合,也是个人战术的智商博弈,可以锤炼团队精神,打磨战斗意志,非常适合青少年参与。”宁波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霓说,过去一年多来,棒垒球项目在宁波得到快速发展和推广,成功举办了省内第一个市级锦标赛,率先成立了第一支高校棒垒球队伍,据悉宁波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棒垒球赛事即将举行,宁波市第一块棒垒球场馆也即将开工建设。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