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朱梦惠、吴卿风出战女子自由泳接力,夺得浙江泳军本届奥运首个决赛名次
2021-07-26 09:46:59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25日,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迎来第一个决赛日。在刚刚举行的女子4×100米决赛中,由浙江选手朱梦惠、吴卿风与江西选手程玉洁、湖北选手艾衍含组成的中国队,在群芳角逐中获得第七名。这也是浙江泳军在本届奥运上首个决赛名次。

2021-07-25 122655.jpg

  女子4×100自由泳接力竞争异常激烈。在昨天的预赛中,已是白热化态势。预赛同样是上述四人携手出战,以3分35秒07、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跻身决赛,位居第六位。这个成绩,无疑更激发决赛场上的斗志。果然,仅仅时隔十多个小时,这四位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四朵小华,以3分34秒76的成绩刷新自己创造的亚洲纪录。名次上最终锁定第七位。冠军由澳大利亚夺得,并以3分29秒69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这个项目第一次游出3分30秒内的成绩。

  1999年出生的朱梦惠是队伍中的“大姐”,她对大家的表现表示满意。“程玉洁第一次参加大赛就是奥运会,还担任第一棒,心理压力肯定会比较大。能游成这样已经很好了。其他队员也一样,没有考虑特别多,各尽所能,这个成绩是在预料之外。两次打破亚洲纪录更是意外惊喜。”吴卿风也表示,四个人的配合非常好,赛前也都是互相鼓励。

  战术上有哪些讲究?朱梦惠说,就是一个字“拼”,敢打敢拼,只要拼就行了。朱梦惠说,赛前教练的叮嘱是不要紧张,不要管边上的人只要做好自己,只想过程,不要想结果。

  记者了解到,四人接力组合几乎是“临时搭档”,朱梦惠调侃,“纯靠这两天住在一个房间培养出来的感情”。

标签:奥运会;浙江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