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羽”球飞扬、“浙”梦飞翔——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赛场探营
2021-07-27 09:31:07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羽毛球是奥运会上,赛时周期最长的项目之一。东京奥运会羽毛球赛从7月24日开战,一直将进行到8月2日,历时10天。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军团的14位选手中,浙江独占4席,是各省(市、自治区)最多的。无论是混双选手郑思维、黄雅琼与王懿律,还是女单“一号”陈雨菲,都具备争金夺银的实力。随着小组赛开打,从这里正端上一场场饕餮盛宴。

羽毛球1.jpg

  26日下午,记者专程赶到离东京33公里、位于东京都调布市的武藏野之森综合体育广场探营。说是“体育广场”,其实是一座“大肚量”的体育馆——空间很大,内场容纳了三片球场,正分组展开激烈角逐。遗憾的是,因为疫情防控原因赛事并不向公众开放,看台上除了运动员、媒体记者外显得空荡荡的。国际大赛的羽毛球场馆向来是人声鼎沸,不知这般的“寂寞”会不会影响选手状态的发挥?

  从24日开赛以来,浙江的选手已经悉数亮相,至今尚没有败绩。郑思维/黄雅琼组合已经进行三场小组赛,战埃及、对荷兰、拼韩国,三战均以2:0轻松取胜。王懿律与福建搭档黄东萍(黄鸭组合),首战对阵劲旅德国组合以2:0收场,趁势而上又先后战胜中国香港、马来西亚选手。世界排名第一的陈雨菲,首战埃及哈尼,也是一个2:0。

QQ图片20210726185317(1).jpg

  奥运赛场上的羽毛球赛,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拉锯战役,对技战术、体能、意志都是极大考验。稳打稳扎、沉着应战,期盼着“雅思组合”与“黄鸭组合”会师冠亚军决赛,希望陈雨菲用金牌来捍卫“女一号”的荣誉。记者了解到,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军团在混双、女单项目上双双失利,无缘冠亚军对决。让五星红旗升起、国歌奏响,应该是全国羽毛球爱好者的共同美好祝愿。

  羽毛球是浙江的传统优势项目。浙江的第一位世界冠军正是羽毛球运动员傅春娥。同时培养、诞生了“羽坛皇后”李玲蔚,还有世界冠军夏煊泽、陈刚等,现在浙江省羽毛球队担纲主教练的王琳、桑洋也是世界冠军。不过,浙江羽毛球运动员从没有染指奥运冠军。期待着在东京的奥运赛场“羽”球飞扬、“浙”梦飞翔。

标签:奥运会;浙江;羽毛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