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五朝元老”孟关良接过大旗 今天上午率中国皮划艇队启程奔赴东京
2021-07-27 09:34:25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今天上午北京时间9时30分,中国皮划艇队从北京搭乘CA55航班启程奔赴东京,征战将于8月2日—7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比赛。

WechatIMG1107.jpeg

  记者连线了皮划艇国家队总教练兼女划组主教练、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他介绍,今天早上在北京机场举行了简单、隆重的出征仪式,孟关良代表运动员、教练员接过出征大旗,现场也铿锵有力地表达了决心,全体将士信心满满、自信满满。

  记者了解到,这次总共有15名中国选手出战。其中包括3名浙江运动员,分别是男选手王丛康,女队员李冬崟与王楠,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有怎样的参赛目标?孟关良透露,“低调出行,值得期待”。记者还了解到,浙江队教练裘赛荣也将以“总教练助理”的身份同行。

  孟关良是两届奥运冠军,也是中国第一位蝉联皮划艇奥运冠军的选手。这已是他连续第五届参加奥运会。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奥运会,孟关良作为运动员两次夺得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的身份是中国皮划艇队副领队,2016年则以体育官员的身份参加,孟关良说“身份在变,但为国争光、为省添誉的使命不变”。

WechatIMG1106.jpeg

  照片从左到右分别是:王丛康、李冬崟、王楠、孟关良。

标签:奥运会;皮划艇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