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听说妈妈要给自己做番茄炒蛋与炖老鸭煲,徐嘉余哭了
2021-07-27 15:01:15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7月27日,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继续进行。在上午结束的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上,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浙江名将徐嘉余以52秒51的成绩获得第五名,无缘奖牌。

  此前的预赛、半决赛,徐嘉余分别游出52秒70、52秒94的成绩,以第六名的成绩跻身决赛。徐嘉余赛后说,这几枪都是正常发挥水平,“尽力了,成绩还是很满意的,就是有点遗憾、不甘心”。

2021-07-27 112147.jpg

  除了成绩外,大家关心的还有徐嘉余的身体。在预赛时,因拼的太凶,徐嘉余呕吐了,被用轮椅推出赛场。徐嘉余说,这是老胃病(胃溃疡)了,没有出现其它新的情况,这两天总体感觉还行,徐嘉余让记者带话请关心他的泳迷们放心。

  徐嘉余也谈到了自己的心态。预赛时确实有点着急,想赢的负担较重,结果导致体力不支。半决赛时进行了调整,有意没有拼尽全力。决赛后的感觉还是良好的。徐嘉余打比方说,武林高手的水平都差不多,任何的心态波动、紧张、疏忽都可能导致输掉比赛。“关键是要做好自己、减少失误,保持好的心理与竞技状态”。

  接下来,徐嘉余还将与队友合作,角逐男女4×100米混合接力的奖牌。去年10月1日,徐嘉余与队友在这个项目上打破了世界纪录。徐嘉余表示,希望自己保持眼下良好的竞技状态,“不要拖了队友的后腿”。徐嘉余说的很谦虚。

  听说父母、姐姐此刻正在收看比赛的电视直播,妈妈说“回家后要给儿子做番茄炒蛋与炖老鸭煲”,徐嘉余瞬间眼眶红了,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徐嘉余说,十分感谢父母与家乡父老的关心与支持,“我出来比较早,与父母相聚的时间,比与教练、队员相处都要少。因为备战与疫情的原因,已经一年多没回温州老家了。”甲鱼说,离的再远对父母的牵挂、家乡的思念都不会变。东京奥运会结束,就要备战、征战陕西全运会了,暂时还不能回家。徐嘉余说,会在教练指导下对训练计划进行微调,希望能游出更好成绩。

  作为国家队“老大哥”,徐嘉余说欣喜地看到一些年轻选手在奥运舞台上崭露头角。徐嘉余寄语师弟师妹:年轻就要敢拼。他说很羡慕小叶子(叶诗文)在16岁的花季年龄,就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越是年轻越没有思想包袱,越有冲劲。越是长大、明白更多东西的时候,包袱会更重,往往会背的很沉重”。

标签:奥运会;浙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