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教练一句话让杨倩调整心态,勇夺奥运第2金
2021-07-28 09:39:11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浙江姑娘杨倩、河北小伙杨皓然“杨杨组合”,在东京奥运会上在与美国组合的较量中,顶住巨大压力摘得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项目冠军,令国人无比自豪。冠军诞生背后,有着鲜为人知的故事。

lADPGSH3CvTCisHNC9DND8A_4032_3024.jpg

  27日下午的比赛,分为资格赛、半决赛与决赛三个阶段。资格赛打的顺风顺水。不过到了半决赛,杨倩的发挥很一般,一度很吃力。而裁判也对杨倩造成一定的影响,按照教练葛宏砖的话,“有点有意‘盯’着杨倩”。到了决赛,看上去一如既往冷静的杨倩,在葛宏砖看来仍没有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这种压力是显而易见的。三天前,在同一块赛场上,这块21岁的小将刚刚夺得过一枚金牌。因此,对已经进到冠亚军对决的杨倩而言,对金牌充满向往。恰恰因为射击项目的偶尔性,这之前还没有中国射击选手在同一届奥运会上夺得双料冠军的奇迹。葛宏砖还透露,之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盘点与分析会上,要求“必须拿下这枚金牌”。

360截图20210728095940626.jpg

  决赛仍在进行。相比发挥稳定的杨皓然,杨倩状态仍有起伏。第6枪,又打的不够理想。葛宏砖坐不住了,走上前凑到杨倩耳边,轻声问了一句:“感觉怎么样?”杨倩回答:“差不多吧。”葛宏砖说了一句话,“放开打,大不了拿第二名”。说完,退到教练席上。

  这句话果然奏效。杨倩赛后说,包袱没了,打的反而轻松。“杨杨组合”最终勇夺金牌。

标签:奥运会;浙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