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揭秘奥运会“双料冠军”杨倩的成长与成功之路
夺奥运冠军与上清华大学可兼
2021-07-28 09:53:49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浙江姑娘杨倩,应该是东京奥运赛场上最红的主角之一。

  本届奥运会开赛才四天,杨倩已经“射”落两枚金牌,成为中国首位00后奥运双冠王。不仅如此,杨倩是真正的“文武双全”——她还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

  杨倩用能力、实力证明,夺奥运冠军与上清华大学可兼得。

  浙江省与清华大学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杨倩2016年进清华大学射击队。当时就读的是清华大学附中。2018年参加高考,文化课成绩、体育特长均达到招录要求,因此成为了一名清华大学学生。

87417DC53E1853CD6A11B5ADA457E6B9.jpg

  杨倩说,她十分感谢教练把她送到清华大学。“一边学习、一遍训练,收获了很多,训练与学习两个方面,对我来说是相互促进的过程,尤其让我从多个角度感受别人感受不到的东西。”杨倩还说,非常感谢教练、队友与家人,在学习与训练共同进步的过程中,给予给她的很多鼓励与支持。

  杨倩的教练葛宏砖告诉记者,根据合作的职责分工,平时的训练由浙江方面全力保障,清华大学则负责教学,双方合力保障体育特长生在学习与训练过程中找到更好的平衡点。清华大学对体教结合的模式十分看重,处理学习与训练的问题上有很多好的方式方法。清华大学附中射击队队员一般在下午放学后去训练,时间一般三个小时左右,训练之余就在场馆里晚自习。除周一外一周训练6天,周末一般是上午专项训练、下午体能训练。文化课师资都是学校的资深教师,对体育特长生的要求并不会比普通学生低,并且作息时间由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学习、训练、生活十分充实。

W020210727415052366671.jpg

  记者了解到,浙江的射击特长生上清华大学的,除了杨倩外还有杭州的邱烨晗、万颖捷,温州的陈芳,绍兴的王思睿、王岳丰,衢州的钱方恒,丽水的张超玄著等,大有“批量制造”之势。在杨倩的同班同学、曾同是浙江射击队队员的王思睿眼中,杨倩充满自信、专注力强,训练中有自己的节奏,可以做到“脸不红心不跳”。杨倩强大的自信,也转化到文化课学习上,因此训练与学习是相得益彰的。

标签:奥运会;浙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