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初登奥运舞台,不满16岁的余依婷给自己的表现打99分
2021-07-28 14:52:41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去年的全国赛场上,看上去稚气未脱;到了今年的奥运舞台,已是落落大方、自信满满。7月28日,在东京奥运会游泳赛场中,浙江16岁姑娘余依婷在与世界顶尖高手的比拼中,最终以2分09秒57的成绩夺得第五名,与奖牌擦肩而过。

2021-07-28 114348.jpg

  这是余依婷参加的第一次国际重要大赛,表现可圈可点。尤其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前100米游了第一,蛙泳也游的不错,只是到最后冲刺阶段后劲不够,但仍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成绩。因此,即便未能站上奥运领奖台,余依婷看上去并没有沮丧,反而显得更加轻松。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余依婷表示,“已发挥出最好水平了,越比越有状态了。”

2021-07-28 114349.jpg

  给今天自己的表现打多少分?余依婷自信地表示:99分。还有一分是留给自己的进步空间。她说,对奥运之旅心态很好,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余依婷被外界誉为奥运冠军叶诗文的接班人。2012年,也是在16岁的年纪,叶诗文两次夺得伦敦奥运会冠军。对此,余依婷谦虚地说:“与小叶姐相比,我的差距还是很大。”余依婷表示,这种差距是全方位的,比如小叶姐性格沉稳、训练专注,而自己则属于外向型性格,有时候还会不太想认真训练。“我也一直在努力(接班),但现在实力还不允许。”她调侃说。余依婷对自己的目标是,200米混游进2分7秒、400米混的目标是游进4分33秒。

2021-07-28 114314(1).jpg

  在东京奥运赛场上,接下来余依婷还将参与接力的角逐。她表示会竭尽全力,“游好自己的一棒,为国家争光”。

标签:奥运会;浙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