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亚组委组团“东渡取经”
2021-07-30 09:23:14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7月29日,由医疗、后勤、外联、竞赛等部门组成的“杭州亚组委东京奥运会学习考察团”,在完成对东京奥运场馆、运行模式为期5天的学习考察后,由东京乘机返回杭州。

微信图片_20210729185502.jpg

  东京奥运会是历史上首次在疫情背景下举办的国际体育大赛。国际奥委会、日本政府与东京奥组委为安全有序举办这次赛事,进行了精心、周密准备。再过一年多,杭州亚运会也将在举办。如果疫情得不到彻底控制,也存在在疫情背景下举办亚运会的可能性,因此这次学习考察十分必要、重要。

  学习考察团一行,在东京期间分别走进网球、射箭、羽毛球、举重、游泳、篮球、铁人三项等十多个体育场馆,以及奥运村、IBC(新闻中心)、组委会指定下榻酒店等重要功能区进行学习参观,涉及办赛、运行、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

微信图片_20210729185511.jpg

  学习考察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的学习考察的目的是“疫情背景下办赛的保障与运行”,收获很大。在疫情背景下,筹办国际性体育大赛没有现场可以照搬照抄的经验。东京奥运会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实践,形成了很好的范本,比如场馆安检、消毒防疫、医疗服务等都做的很好。学习考察过程中,也发现一些落实、监督、执行不够到位的环节。学习考察团表示,将及时形成学习考察报告,并结合杭州亚运会实际调整、完善办赛的保障与运行总体方案。

标签:奥运会;杭州亚组委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