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体育“掌门人”郑瑶,在东京赛场对征战奥运半程盘点时表示——
5金进账!浙江创造征战奥运新历史
2021-08-02 01:43:09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征战体育大赛有句行话,“时间过半,要达到任务过半”。东京奥运会进行了7个比赛日,赛程已近一半,大多数比赛也都拉开了大幕,浙江出征东京奥运会的33名体育健儿也已渐次亮相。

  浙军表现几何?这也是全省人民万众瞩目的。

  7月30日,浙江在羽毛球赛场高歌猛进,包揽混双项目金银牌。赛后,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接受记者专访时,对浙军征战东京奥运会半程进行盘点,郑瑶表示:浙江选手已经夺得5金1银1铜,创造征战奥运的历史最好成绩。


QQ图片20210730163013.jpg

  郑瑶透露,出征奥运前制定过一个“135计划”,即:保1、争3、冲5。确保1枚金牌,保持浙江“届届奥运有金牌”的殊荣;力争达到3枚金牌,超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的金牌数;冲击5枚金牌,达到历史最好水平(2004年雅典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分别摘得4枚金牌)。

  郑瑶对浙江体育健儿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点赞。射击小将杨倩,先是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首金,再是顶住压力二度摘冠,开了好头、激发了斗志;举重名将石智勇,具有王者风范,连续两届奥运夺金,且打破世界纪录,起到“压舱石”的作用;浙江羽毛球的三位混双选手,成为国家队的中流砥柱,包揽这个项目的金银牌,也实现了浙江体育史上羽毛球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非常不易,值得骄傲。郑瑶特别赞扬了游泳运动员汪顺的“顽强拼搏、努力奋斗”,郑瑶说汪顺夺得男子混合泳200米的金牌,是中国游泳这个项目摘金第一人,创造了中国泳坛、浙江泳坛奇迹,给中国体育代表团都是极大鼓舞,可喜可贺。


1211268856_16276615416701n.jpg

  在浙江体育喜获“丰收”的同时,郑瑶也表达了诚挚谢意。郑瑶说,浙江体育成绩与荣誉的取得,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得益于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的支持与厚爱,也要特别感谢运动员、教练员的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克服困难、挑战极限的精神,这是勇攀奥运高峰的信心与底气所在。

  东京奥运的“下半场”即将打响,郑瑶表示,站在新起点上,浙江体育健儿仍将努力拼搏,“只要有一丝的机会,一定会付出百倍的努力,争取创造更好成绩。”

标签:奥运会;浙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