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王懿律:特别自“律”的邻家大哥哥
2021-08-02 01:47:34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拿到金牌,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忘记了。”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这位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金牌得主憨憨地表示。

BD383CD46136B90EBBD45E1ABBC4393F.jpg

  王懿律出生于1994年,个子超过1米80,长的棱角分明、国字脸,举手投足间就像邻家大哥哥。因为从小长的脚大、手大,队友都喜欢叫他“鸭哥”。人如其名,王懿律是一个特别自律的人。

  在父母眼里,他从不让人操心。在训练、生活中,同样也是“乖乖男”的形象。在浙江羽毛球队教练王琳眼里,王懿律厚道、老实、自律,做任何事情都是极端认真,也耐得住性子。他的心态更好,也更加稳重。或许,这就是“奥运冠军”的气质。

  黄东萍在夺冠军后,如是表达对搭档的的感谢:“鸭哥平时对我特别有耐心,训练中出现一些问题,他都及时提出来,帮助我加以解决。”黄东萍长的像个假小子,性格外向,也有点“火爆脾气”。一旦脾气发作,王懿律往往不是现场就解决。他知道这很有可能是“火上加油”,因此会等到气消火灭,再耐心摆事实、讲道理。黄东萍是个直肠性子,脾气发过很快就能把状态找回来,更不会把坏情绪留过夜。因此,两人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从一开始的矛盾,到后来磨合越来越好。鸭哥一路都在鼓励着我。”说到这些,王懿律很淡然,他说搭档就应该相互补台,尤其是低估时一定要相互帮助、相互新人,友好、融洽才能更加坚定信心,场上有更好表现。

1211268855_16276609219691n.jpg

  在浙江羽毛球队教练桑洋看来,王懿律的自律还在于训练时的“恰到好处”。桑洋说,因为个子高,打球时更容易受伤,尤其是膝关节。王懿律特别注意保护自己,以避免大的伤病出现。王琳也说,“伤病对运动员造成的伤害,有时会是毁灭性的。王懿律太明白这个道理,因此他训练时的‘留一手’,既是必要的,更是重要的。”

  王懿律并不是天赋最好的运动员,但一定是最自律的选手。也正因为如此,七八年前从征战羽毛球超级联赛起步,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从浙江省队打进国家队,一直打出精彩人生路。

标签:奥运会;浙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