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甲鱼领衔上演“争金大战”,男女4×100米混合泳的银牌让中国泳军信心大增
徐嘉余:昨天我就想到一定会夺牌
2021-08-02 02:04:13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8月1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7月31日,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继续在东京水上竞技中心举行。由浙江名将徐嘉余领衔的男女4×100米混合泳决决赛,上演“争金大战”。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38秒86的成绩夺得一枚银牌。英国队赢得金牌。徐嘉余第一棒仰泳的成绩是52秒56,是近一年来个人第二好成绩。去年在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四人组合曾以3分48秒41的成绩打破过世界纪录,因此对此战有更足的底气、更大的梦想。

2021-07-31 113104.jpg

  徐嘉余一扫前几天的“阴霾”,心情也“阴转晴”。见到记者,高兴地说:“昨天晚上我就想到,一定会夺牌。”他还透露,之前就与队友沟通颁奖时相互挂牌的细节。绝对是自信心十足。

  徐嘉余坦言,“我们四个人都拼尽了全力,游出了一个好成绩”。奥运会银牌虽然是中国游泳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战绩。不过,他仍遗憾地说,应该可以做得更好,为中国游泳作出更大贡献,“我们一定会(把金牌)夺回来的。”

2021-07-31 113101(1).jpg

  东京奥运会之旅对徐嘉余来说并不平坦。先是在自己的主项男子100米仰比赛中失利,无缘奖牌,身体还出现了状况,一度接近休克状态;为了保男女4×100米混合泳项目,放弃角逐男子200米仰的比赛。在进行及时状态调整、身体休整后,今天上午徐嘉余满血复活再出发,终于收获一枚宝贵的金牌。

  徐嘉余不仅自己信心满满、精神抖擞,在四人组合中他还是“精神领袖”。赛前他给队友闫子贝宽心、减压,“不管结果如何,一定要全力以赴。中国‘第一蛙’,没什么好怕的。”他也与张雨霏、杨浚瑄交流,“我们四个人是目前国内各个单项实力最强的。放心游,不要有遗憾。”

  徐嘉余说,这是对五年来奥运备战周期最好的回报。他说,疫情发生以来给训练带来了很多困难,尤其是徐国义教练的去世,对自己的训练、状态带来较大影响。“这枚奖牌,我觉得还不足以回报徐指导”。徐嘉余说,这也是他比较遗憾的地方。

  东京奥运会后,徐嘉余说马上就是陕西全运会,“这个对我们四人来说都不是很大的压力”。更重要的是,他想尽快去医院检查、治疗,调养好身体、心情,“身体是梦想的本钱”。

1211269369_16277034053631n.jpg

  这个项目2017年才第一次进入世锦赛。他们也是中国国家队的“原生组合”。2020年,他们就打破过世界纪录。张雨霏介绍,为让接力组合实力更强、发挥更好,平时在个人训练之余,经常进行配合、磨合,付出了极大心血。

  至此,张雨霏也已经结束所有的比赛。她的战绩是2金2银,目前东京奥运会奖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被调侃为“来东京奥运会‘进货’的”。她对自己第二次奥运之旅的结果十分满意。

标签:奥运会;浙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