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桐庐姑娘陈雨菲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
雨菲羽坛“封后” “羽坛皇后”颁奖
2021-08-03 09:43:10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8月2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泳坛张雨霏,羽坛陈雨菲”,或许会成为本届奥运会的网络热词。8月1日晚,东京奥运会女子单打决赛现场,随着对方一记接球失误,来自浙江桐庐的23岁小将陈雨菲将比分锁定在21:18。此役,陈雨菲对阵的是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大比分最终以2:1摘得金牌。另两局分别为21:18、18:21。

  这已是本届奥运会上,浙江选手夺得的第二枚金牌。两天,男选手王懿律在混双决赛中为我省夺得历史上首届羽毛球金牌。

现场助威.jpg

  浙江籍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李玲蔚为陈雨菲颁奖。李玲蔚被誉为“羽坛皇后”,遗憾的是在她鼎盛时期羽球并非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因此无缘奥运冠军。三十多年后,作为“小字辈”的陈雨菲拿到这枚金牌,圆了两代浙江体育人的梦。陈雨菲对这个颁奖环节表示特别“受宠”,“很荣幸。我会更加努力的”。

7B70B8EEB760A87E493DD2843D2DD78B.jpg

  陈雨菲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开心,延续了中国羽毛球的辉煌”,她介绍2016年后训练遇到了很多困难,但经过刻苦训练、状态调整,终于站上了奥运最高领奖台上,“这是对中国羽毛球女单的肯定,也是对自己的肯定。”

标签:奥运会;浙江;羽毛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