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管晨辰=稳妥妥 浙江体操管晨辰勇摘奥运金牌
缪仲一:体现了高难度、高质量与高稳定性的统一
2021-08-04 15:57:42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8月4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从预赛的成绩看,东京奥运会体操平衡木项目中国派出了“双保险”:管晨辰、唐茜靖分别以资格赛第一、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谁将笑傲江湖?

  8月3日,东京时间18时48分结果揭晓。在决赛阶段,这对体操姐妹花均出色发挥,最终16岁的管晨辰以14.633分的成绩勇夺桂冠,唐茜靖则以14.233分屈居亚军。季军是美国名将拜尔斯。

1211275299_16279869718741n.jpg

  8月3日,中国选手管晨辰(右)与唐茜靖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体操是奥运会上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无论是比赛现场,还是新闻发布会,到场记者人头攒动。管晨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向教练、领导与保障团队表达了感谢。“我要特别感谢科医保障人员,是他们帮助我治疗、恢复、稳定了伤病。也特别感谢国家体操队给了我这次亮相、展示自我的机会。”

1211275299_16279869719941n.jpg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对这对姊妹花给予特别点赞:小将们顶住压力,将金银牌收入囊中,中国体操的收官战打得漂亮。缪仲一特别表扬了管晨辰,体现高难度、高质量、高稳定的统一。他认为,难度是取胜的基础,没有高质量则很难获得最后的胜利。“这是现代竞技体操最高的要求,也是发展方向与追求目标。”缪仲一说,这些年中国的体操健儿们练得很苦。尤其是这次征战奥运会,运动员们普遍压力很大,“这些天教练一直给运动员们卸包袱、宽心态,帮助他们放开自己、放开手脚。成绩的取得是天道酬勤。”

  缪仲一表示,东京奥运会的表现,相比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证明中国体操打了翻身仗,中国体操又踏上了新征程。“不但取得竞技成绩的丰收,更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践行了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的目标。”

  “走下领奖台,一切零开始”。他表示中国体操绝不会因此沾沾自喜,在比赛过程中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接下来要加以改进、提高,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2024年巴黎亚运会做好准备。“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自强不息、继续努力,为中国体育做更大贡献。”缪仲一表态。

标签:奥运会;浙江;体操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