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王凡: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组合,特别有成就感!
2021-08-04 16:06:08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8月4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8月4日,王凡与她的队友即将登上回国的航班。结束东京奥运会的征战,对她来说这并非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最重要的是备战下个月的陕西全运会。当然,如果2024年巴黎奥运会还有机会,我还会再拼一把的。”

1211270418_16277920295381n.jpg

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出征东京奥运会的女子沙排,中国共有两对组合。除浙江姑娘王凡/新疆姑娘夏欣怡外,另一对是薛晨/王鑫鑫。在16强赛中,王凡/夏欣怡不敌巴西组合无缘8强。不过,这次东京奥运之旅仍让王凡感到收获满满,“三战小组赛全胜,出乎我们的意料。尤其是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特别有成就感。”王凡介绍,之前与这对组合就屡有交手,不过输多赢少。

  这是王凡的第二次奥运之行。相比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王凡表示心态更加平和,也没有急躁情绪、心理包袱,“里约奥运会上不敢打、更怕输。这次心情很放松,也敢打敢拼,静下心做好自己。”她认为,这次的几场比赛,自己在拦防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基本发挥出了既有的水平与实力。

  沙滩排球是一项十分辛苦的运动。尤其在夏天,训练场上温度高达四五十摄氏度,晒脱皮是司空见惯的事。不过在王凡看来,“以前觉得苦,现在感觉很有魅力”。她说沙滩排球比赛时,按照要求不允许教练临场指挥,完全依靠队员自由发挥、斗智斗勇,这个过程充满了乐趣。

  因为备战奥运会以及疫情的原因,王凡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回家了。这次回国后,安排在北京体育大学隔离,并继续备战陕西全运会。王凡是2017年天津全运会的冠军,她说自己的目标仍是夺牌争金。

  王凡是7月21日随队出征东京奥运会的。就在出征前三天的18日,她与夏欣怡还“忙中偷闲”,在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上拿到了冠军。

标签:奥运会;浙江;沙滩排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