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女子撑杆跳女神”提前结束东京之旅
李玲:一场豪雨,浇灭我的奥运希望
2021-08-04 16:09:51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8月4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一场豪雨,“浇灭”了李玲东京奥运之旅的希望!东京时间8月2日晚,奥运会女子撑杆跳高预赛即将举行,一场突如其来的豪雨,打乱了整个比赛节奏,这也让浙江选手李玲最终错失了一次展现自己训练成果的机会。最终以三次4米55起跳均失利的结局,提前结束了奥运征程。

  1989年出生的李玲,是中国女子撑杆跳领军式的人物,有着“撑杆跳女神”之美誉。从2008年开始,她已经先后参加四届奥运会,还是2014年仁川亚运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双料冠军,曾7年四次刷新亚洲纪录,现在4米72的亚洲纪录是她在两年前创造的。

1211274078_16279232871011n.jpg

  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在离这场豪雨过去差不多一天后,李玲回忆起来仍表示“真没有预料到这样的突发情况”。当天下午4点,李玲与其他选手一起来到东京国立竞技场,准备晚上的预赛。试跳时就有点飘雨,并没有引起格外重视,因为这种天气下比赛之前也曾有过。

  比赛时间临近。都快准备起跳了,雨一下子下大了。比赛被迫中止。一直处于“待定”状态,只能等待之中。此刻又转移到检录处去等待。雨终于停了,比赛准备重启。花半个小时准备。一直到差不多21时50分轮到起跳。“本来就有一些劳损,这么长时间的等待,体力、精力消耗太大,比赛场地又有些打滑,两只脚踝有点支撑不住了,跑起来特别吃力。”李玲说,一场豪雨的折腾,打回到了低迷状态。结果,三次起跳都没有成功。

  赛后,李玲说确实有点遗憾,但也证明对困难与问题估计不足、应对不够充分。“遗憾还是有的”。接下来还要准备陕西全运会,要吸取教训、尽快调整心态、情绪,重振旗鼓、好好比赛。“谈到陕西全运会的目标,李玲说要把自己的备战水平发挥出来,争取更好成绩。

  女子撑杆跳是浙江的传统优势项目。除了李玲,还有另一位浙江姑娘徐惠琴也出战东京奥运会,并以4米55的成绩取得决赛资格。四年前的天津全运会,浙江选手包揽金银铜牌。作为队伍中的“大姐大”,李玲说在训练、比赛过程中一定会面临很多困难与挫折,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相信自己、克服困难,有更好表现。尤其不能因一时困难而放弃,而要越挫越勇,相信浙江女子撑杆跳项目也会越来越好。

  对于自己的未来,李玲也有了规划:战完陕西全运会后,还会准备2022年杭州亚运会。“这之后,我现在的规划是转型做一名大学教师。”

  

标签:奥运会;浙江;撑杆跳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