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打通全产业链 推动长三角体育产业一体化
2021中国长三角国际体育休闲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08-04 16:20:34 来源:金华市体育局

  8月4日,2021中国长三角国际体育休闲博览会暨金华国际运动休闲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浙江体育大厦16楼新闻发布厅举行。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浙江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姜建成、金华市体育局局长何吉军、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钱寿坤等嘉宾领导以及省市级各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会上,金华市体育局局长何吉军介绍了今年长三角体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度,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210804161630.jpg

  长三角体博会是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体育产业展会之一,长三角体博会能够连续三年在金华举办,这既是响应“全民健身”国家发展战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体育消费的重要平台,对金华而言,即是机遇,又是挑战,也是助推金华市创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了解,2021长三角体博会拟定于2021年10月15日至17日在金华市体育中心举办,展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导,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浙江省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局和金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第十届体博会以“体育双循环 增长新引擎”为主题,总展区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设置特邀展商区、体育服务机构区、体育用品区、竞赛活动区和房车大会区五大展区,参展机构300多家,同期活动20多个,现场观众超50000人次,总交易额超1亿元,展会期间直接拉动食宿交通旅游等消费达2000多万。中央级媒体10家、浙江本地媒体20家参与报道,超过80家各类媒体平台进行了传播宣传。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长三角体博会有三点不同之处:

  第一点,今年长三角体博会已和快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网红直播与跨境电商展区,将邀请各类电商平台、短视频平台、MCN机构、跨境电商平台以及相关的服务机构:支付平台、物流仓储、电商运营、直播服务、金融投资等共同参展,打通全产业链,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

  第二点,今年长三角体博会将和2022金华亚运省运筹备工作全面结合,金华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分赛区,又是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承办地,为此,体博会组委会今年设置了专门的亚运省运展馆,届时,各展商可以进一步洽谈合作。

  第三点,今年长三角体博会现场观众全面升级。今年体博会观众邀请将分为三个方面,第一,邀请长三角体育部门领导、经销商、企事业单位采购部门、体育协会组织、教育部门及院校、体育机构等传统体育类专业观众;第二,邀请了MCN机构、网红主播、跨境电商企业等电商类专业观众,打造网红直播电商与跨境电商选品大会;第三,联合本地重要媒体,通过大面积宣传造势,以及展会现场层出不穷的福利活动,吸引本地普通观众观展,进一步提升展会的影响力和热度。

  有了首次举办的经验,2021年的体博会以“长三角地区国家级、国际化、专业化的体育用品展会,长三角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体育产业展会之一”为标准,为推动长三角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助力。2021年,金华将继续抓住机遇,吸引全国各地的参展商、采购商、专家学者以及广大群众到金华来,共洽体育商机,共商合作大计,共享体育成果,共创美好未来。

标签:金华;长三角体博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