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奥运频道”已从东京时间进入北京时间
浙江10位健儿厉兵秣马蓄力冬奥会
2021-08-10 16:33: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8月8日,东京奥运会赛事已经结束,浙江健儿载誉而归。7金2银1铜的骄人战绩和拼搏奋斗、永不放弃、彼此激励、共同进步的故事,激励了我省冰雪健儿积极训练,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

  为了能获得北京冬奥会入场券,在东京奥运赛事期间,我省10名冰雪项目运动员跟随国家队兵分三路,分别在北京、山东、河北进行着钢架雪车、雪车、跳台滑雪的最后备战。

  “时间紧,任务重,需要提升的方面还有很多。”钢架雪车国家队教练王雪霞告诉记者,目前,钢架雪车队刚结束夏训。包括林回央在内的4位浙江钢架雪车运动员以及其他9位队员近期一直在北京冬奥会赛道边进行专项训练。

  每天进行两场训练,每次重复着同样的动作。王雪霞坦言,每个队员的目标都一样。13位运动员都为了最终的入场券而拼搏。说起自己的爱将,她提到了林回央。王雪霞介绍道,林回央是我国第一批钢架雪车国家队队员,也是她昔日的校友和队友,这6年来每一天,林回央时刻保持着自律、奋进、刻苦的态度对待训练,国家队一直采用“精兵”策略,期间不断有新队员入选,也不断有老队员被淘汰,但林回央留下来了。

  “冰雪项目在我省、我国起步比较晚,都是靠自己摸索的,而且很多冰雪健儿都是田径运动员出身。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候,他们将迎接大考。不仅仅是队内的竞争,之后队伍还将前往国外打积分赛。希望他们能像我省、我国的东京奥运选手一样完成历史性突破。”王雪霞说。

  跳台滑雪运动员王椋瑶的妈妈,有一年多没见着女儿了,在东京奥运会闭幕式结束后给女儿打了电话。王妈妈除了聊聊家常,还不忘给女儿鼓劲。这位从绍兴水乡走出的小姑娘曾实现了浙江在冬季项目全运会上本土运动员奖牌零的突破,而在电话那头,王椋瑶依旧还是那句——妈,我会努力的,我相信我一定会出现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

  “在东京奥运会上,我省选手取得了创造历史性突破,为每一位浙江运动员树立了榜样。”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主任王孺牛表示,这10位我省冰雪健儿承担了我省在北京冬奥会的艰巨任务,希望他们能在未来发扬拼搏的精神,拿到最终入场券,为省、为国争光!


  


标签:奥运会;冬奥会;浙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