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东京残奥会昨晚开幕 勇于拼搏、自强不息,为“浙”样的他们喝彩!
2021-08-25 16:48: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北京时间昨晚19:00,奥林匹克圣火再次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燃起——第16届残奥会在这里开幕。如果说奥运会是人类对运动极限的挑战,那么残奥会就是人类对意志和精神极限的冲顶。

  据悉,东京残奥会于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历时13天。本次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437人,运动员共251人。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运动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业余选手。其中,我省共有28名运动员将参加9个大项25个竞赛类别的角逐,包括4位里约残奥会冠军——周佳敏、谭玉娇、李樟煜、徐佳玲,他们将分别在射箭、举重、自行车和游泳项目力争卫冕。

  作为东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周佳敏入场时,将国旗插在了自己的轮椅上,肢残田径运动员王浩扶着国旗和她一起向前走,配合相当默契。

  周佳敏从2013年接触体育至今已有8年时间,妈妈应世琴说,女儿从小就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无论做什么事都会拼尽全力。据了解,周佳敏此次被选为旗手,也是出于对运动员综合素质的考量。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周佳敏是里约残奥会冠军,今年刚从北体大冠军班毕业,且英语十分流利,日语也不错,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无障碍。

  昨天,周佳敏与记者连线时表示:“尽管东京天气炎热,同样火热的还有所有运动员炙热的心。请祖国人民放心,我们会牢牢攥住我们的国旗,让它在东京的夜空高高飘扬。也希望未来几天,大家为我们加油,我们会拼尽全力,为祖国争取最好的成绩。”

  我省残疾人运动健儿中有多次征战残奥会的老将,也有首秀的健儿,为了能参加东京奥运会这场盛宴,他们依靠着常人无法企及的毅力与动力,挥洒滴滴汗水,向心中目标前行。赛场之上,他们所展现的不仅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更是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每一位残奥健儿的励志故事,都将成为大家学习的“教科书”。

  重要赛事看点

  8月25日 游 泳 蒋裕燕 S6级女子50米自游泳

  8月27日 游 泳 华栋栋 S11级男子50米自由泳

  8月28日 射 箭 张天鑫 复合弓W1混合团体

  8月28日 射 箭 李 记 复合弓W1混合团体

  8月28日 举 重 谭玉娇 女子67kg级

  8月29日 射 箭 周佳敏 复合弓公开级混合团体

  8月29日 自行车 李樟煜 c1-c5团体竞赛

  8月30日 游 泳 蒋裕燕 S6级女子50米蝶泳

  8月31日 游 泳 徐海蛟 S8级男子400米自由泳

  

标签:周佳;残奥会;东京;射箭;游泳;运动员;残奥会冠军;团体;复合弓;国旗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