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高光时刻!平均年龄超35岁,杭州这群爱踢球的“老男孩”要参加全运会
2021-09-02 10:41:3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彭爽

  浙江在线讯(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彭爽)这个夏天,“运动”绝对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东京奥运会赛场上,中国的运动健儿们挥洒汗水,争金夺银;电视机前,全国的观众们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喝彩。而在杭州钱塘区的白杨街道,有一群“老男孩”在钱塘江边的足球场上训练、鏖战。

  踢球这么多年来,这群中年男人迎来了他们足球生涯的高光时刻。

1O3A9594.jpg

  “我们要去参加全运会了,代表浙江省!”杭州钱塘区白杨街道赵金亮告诉小时新闻记者。

  他是这群老男孩中的一员。

  经过上半年的选拔,这支名为“杭州钱塘区白杨街道代表队”的业余足球队,从全省多支街道队脱颖而出,赢得了代表浙江参加群众足球比赛的名额。

  原本他们8月初就要去广东,参加全运会群众比赛足球项目中的十一人制男子城市街道组比赛。疫情关系,比赛延期,但他们热情不减。

1O3A9641.jpg

  最大队员47岁,他们说,圆梦了!

  钱塘江边的一个足球场里,几乎每晚都能看到白杨街道足球队训练的身影。

  “圆梦了,踢了这么多年业余比赛,第一次登上全国性比赛的舞台。”球场边,钱塘区白杨街道代表队领队金海伟擦一把汗,咧开嘴笑了。

  金海伟算是这支球队的元老了。“20多年前,我们就在这一带踢球,还组建了‘下沙草根队’。”金海伟说,白杨街道代表队里的队员全是生活在钱塘区白杨街道的,有普通的公司职员、也有学校老师等等。“各行各业的都有,就是一群因为足球结缘的‘老男孩’。”

1O3A9604.jpg

  说到“老男孩”,钱塘区足协主席,同样还是球队队员的赵金亮透露了白杨街道代表队的构成:“21名运动员,年龄最大的队员胡松涛47岁。平均年龄超过35岁,但我们有一颗年轻的心。”

  每周训练1到2次,球队开支大家平摊

  “要完完整整聚在一起踢球训练,几乎是不太可能的。”教练邱军龙说,因为球员来自各行各业,训练的时间很难凑。“每周1到2次训练,一次安排在工作日的晚上,一次安排在周末的下午。”

1O3A9637.jpg

  但每逢训练,队员们都会努力排除万难来参加。“尤其备战全运会的时候,有人为了训练推掉重要的约会,有人为了挤出时间,加好几天班。”金海伟说。

  除了偶尔有一些企业的赞助,这些年,球队的大部分开支都由队员们平摊。“每年每个人要掏三四千吧,这些开支主要就是用来租训练场地、买一些装备、水等。”队长金大韪说,和对足球的热爱比起来,大家都不计较这些。

1O3A9642.jpg

  正因如此,这支球队在杭州也有一定的知名度。

  球队常常参加各种比赛,区级的、市级的、省级的都参加过,还拿了不少奖。

  而这次全运会选拔赛中的脱颖而出,更被球员们称为球队的“高光时刻”。

  出战全运会他们只有一个目标:享受比赛

  得知球队获得了全运会资格,白杨街道和钱塘区社发局等都送来祝福。

  “无法去比赛现场为你们呐喊加油,趁你们训练,来感受感受你们踢球的热情。”白杨街道的相关负责人,都成粉丝了。

1O3A9656.jpg

  这次白杨街道代表队有18名球员出战全运会,算上领队、教练、队医等一共有20多人。

  “出去比赛至少半个月,如果打进决赛,那估计要在外面待上个把月。”队长金大韪说,这么长时间外出比赛对于队员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大部分队员的工作单位都是支持参赛的,球员们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家庭。

  “之前我们搞了一次家庭聚餐,把队员们的家属都聚在了一起。我们不是去玩的,我们是为杭州、为浙江的荣誉而战,也是为‘老男孩’的梦想而战。”领队金海伟说,没有给大家定明确目标,就“享受比赛”,如果能小组出线那是最好的。

  受疫情影响,白杨街道代表队参加的十一人制男子城市街道组足球比赛暂时延期。

  “我们再努力努力,多多训练,争取能在比赛中取得一个好成绩。”队员们说。

  这是一群中年男人的梦想。

标签:白杨街道;队员;比赛;球队;全运会;老男孩;金海;训练;杭州;球员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