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骑士归来之时!EDG时隔四年再夺联赛冠军
2021-09-03 17:54:25 来源:浙江在线 文 / 韦文静 图 / 英雄联盟赛事官方

  浙江在线9月3日讯(图文/韦文静 部分供图/英雄联盟赛事官方)晚上十点的杭州奥体中心,因夺冠而沸腾。

  2021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夏季赛决赛2日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上演巅峰对决,EDG战队3:1战胜FPX夺得冠军,捧起队史第六座LPL冠军奖杯。中单李汭燦(ID: Scout)获得FMVP。

微信图片_20210903101514.jpg

(捧杯瞬间 图源英雄联盟赛事官方)

  因为疫情影响,空无一人的观众席缺少了欢呼与掌声,赛事却依旧气氛不减,主办方在四面空座摆满了两队的应援手幅和灯牌,代替粉丝为现场对决的选手们加油助威,点亮了整座体育馆,也掀起了每一位线上观众心中澎湃的热情。

3X4A6301.jpg

(捧杯瞬间 图源英雄联盟赛事官方)

  比赛开始,EDG全员状态火热先下两城,轻松取得2:0领先,MVP给到打野赵礼杰(ID:Jiejie)和中单李汭燦(ID: Scout)。第三局,手握赛点的EDG在获取开场优势后失误连连,被FPX借机夺回一分。第四局,FPX势如破竹,20分钟领先近一万经济,试图一波结束比赛,求胜心切的FPX进攻过于激进,被EDG抓住机会击退。在后期长达20分钟的拉锯战内,发挥出色的EDG奇迹般抢下大龙,连续打赢团战,让局势由“不可能”逆转为“可能”。

  43分钟,EDG完成绝地翻盘,以3:1击败对手夺得冠军。距离EDG上一次捧起“银龙杯”,已经过去了整整四年。相对来说季后赛状态不稳定,表现差强人意的EDG,在赛前并不被看好,预测FPX获胜的英文流解说共有12位,相信EDG夺冠的仅仅只有1位。曾在LPL拿下无数荣耀,以“骑士精神”为内核的EDG,经历了两年未能进入世界赛,不断换员、磨合,多次与机会失之交臂的阵痛期,终于在2021年的夏天,咽下所有伤痛和泪水,重铸骑士荣耀,再登联赛巅峰。

IMG_8591(20210903-122122).JPG

  赛后,中单李汭燦(ID:Scout)表示,此前更多是由队伍的前辈带领,这次能够带领队伍中的弟弟们夺冠,感觉很好。拿到FMVP算是证明了自己,更重要的是之后的全球总决赛要好好打。

  提到对杭州的印象,队长田野(ID:Meiko)说:“虽然来过杭州挺多次,但因为时间紧迫,对杭州也不是很熟悉,一直不知道哪里比较好玩。今天结束终于有机会出去逛逛,回去会和队友研究一下,明天后天的休息时间可以去打卡杭州的美食。”

IMG_8590(20210903-121215).JPG

  获得LPL夏季赛总冠军的EDG将作为LPL赛区一号种子征战全球总决赛,FPX则凭借积分成为二号种子。另外两个全球总决赛席位将通过3日至5日的选拔赛在RNG、WE、LNG和RA四支队伍中产生。

标签:英雄联盟;杭州;Scout;赛事;奥体中心;骑士;夺冠;官方;巅峰;决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