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授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浙江体育代表团成立
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分别作出重要批示
2021-09-09 18:35:26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通讯员 陆一帅 摄影 余敏刚

  浙江在线9月9日讯(通讯员 陆一帅 摄影 余敏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不日即将拉开大幕。日前,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分别对浙江体育代表团出征第十四届全运会作出重要批示。

  袁家军书记在批示中肯定了在前阶段全运会比赛中,省体操队勇夺女子U14组团体金牌,实现了开门红,为浙江体育代表团开了好局。袁家军书记还向辛勤备战全运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同时,寄语我省体育健儿保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高昂斗志,不畏强手、敢打敢拼,以拼搏和汗水诠释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赛出高水平、赛出精气神。希望恪守规则、公平竞赛,加强防护、安全参赛,在赛场内外展现良好形象,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10909180732.jpg

  郑栅洁省长希望浙江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会创造我省历史最佳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和浙江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备战参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创造更优异的成绩,努力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充分展示浙江体育健儿的时代风采,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体育力量,为全省人民赢得荣光。

  全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综合性运动会。十四运会将于今年9月15日—27日在陕西省举办,竞技项目部分预计参赛选手达到1.4万人,参赛代表团38个,共设35个大项、52个分项,总计产生金牌295枚。

微信图片_20210909180740.jpg

  为加强我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事工作的组织领导,目前省政府成立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浙江体育代表团,副省长成岳冲任团长,副团长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担任。

  受疫情影响,十四届全运会浙江体育代表团成立暨授旗仪式改由线上形式举行。代表团团长、副省长成岳冲向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授旗,再由运动员代表、游泳奥运冠军汪顺接旗。

微信图片_20210913164048.jpg

  记者了解到,十四届全运会前期各项比赛已经陆续展开。截至9月9日,在本届全运会上浙江已在竞技体育项目获得1金1银3铜,另外在群众体育项目摘得4枚金牌。浙江代表团团部将于12日开赴陕西西安。

标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