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10月2日一同横渡钱塘江!2022人共同开游为亚运助力
2021-09-10 12:04:10 来源:杭州市救生协会 通讯员 邵琮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邵琮)为迎接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召开,积极倡导绿色、健康、和谐理念,充分利用杭州特有的山水资源,打造代表杭州城市形象,具有杭州城市印记的特色体育健身项目,2021年横渡钱塘江活动将于10月2日上午举行,预报名将于9月14日上午十点正式启动。

  明年的今天,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绽放光彩,今年的横渡钱塘江活动特地将人数定为2022名,其中大众横渡组1922人,对性别、年龄不设限制,10周岁以下儿童和70周岁以上老人需经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同意,并共同签署《自愿参加比赛责任书》及《健康承诺书》方可报名。

  横渡钱塘江活动自2006年恢复举办以来,一直是杭州市民和众多游泳爱好者不解的情结,参加人数逐年攀升,从几百人至几千人,且外地人数与本市基本持平,近年来还有国际友人参与其中。今年的横渡钱塘江活动依旧在奥体博览中心和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之间的江面上进行,分为大众横渡组和精英挑战组两大组别。

  在横渡组中,组委会还将从中挑选游泳水平颇佳的100名党员选手组成领泳方阵,以此纪念党的百年华诞;精英挑战组设青年男、青年女、成年男、成年女4个组别,成年组限1961年1月1日-1985年12月31日,青年组限1986年1月1日-2003年8月1日。所有参与者均由钱塘江南岸游至北岸,横渡组不记名次和奖励,精英挑战组各组第一名不仅能获得一定数额奖金,还将获赠书画艺术品一件,所有参与人员均可获得纪念品一份。

微信图片_20210910111752.png

  参与横渡选手要求女性须在30分钟内连续游完800米,男性要求在25分钟内游完800米,参加精英赛挑战组选手男性必须在15分钟之内完成1000米游泳,女性必须在18分钟之内完成1000米游泳。

  “10月2日是农历8月26日,小潮汛,比较适合横渡。虽然活动比往年有所推迟,估计气温会在24、25摄氏度左右,还不会太冷,之前10月5日也曾组织过横渡。”主办方相关人员表示,如果气象或防疫方面有变化,活动也将会采取熔断机制暂停举办。

  和往年相比,今年活动取消线下报名,全部改为线上报名, 将报名分为两个阶段(9月14日-15日,通过微信“杭州体育”公众号之“AI动杭州”、浙里办APP、杭州城市大脑APP参与线上报名,预报名成功者于17-18日到指定场馆接受游泳技能测试。第一轮未报上名参赛者可在9月20日,通过微信“杭州市水上救生协会”公众号线上报名)。 全面提升防疫、安保、救护等级,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保方案、反恐预案、现场医疗救护方案等。


微信图片_20210910111800.png

  可以参与测试的场馆有十家,分别是:浙工大游泳馆(上塘路282号)、上城区体育中心游泳馆(钱潮路12号)、橙狮悦动·青跃运动游泳馆(临丁路与笕丁路交叉丁桥新桥体育中心内)、拱墅区游泳馆(莫干山路268号)、秋雯游泳俱乐部(文一西路532—1号)、大关游泳健身中心(大关东四苑18幢)、鹏之星游泳馆(晴川街217号)、鹏之星游泳馆(九睦路109号)、定安游泳馆(定安路27号)、拱墅区先锋游泳池(游泳巷78号),成功后由测试场馆组队。

标签:游泳馆;钱塘江;杭州;报名;游泳;精英; AI动杭州;体育中心;杭州市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