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亚残亚运倒计时一周年 火炬形象、开幕式主创团队正式发布
2021-10-09 16:01:16 来源:杭州亚组委

  10月9日,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活动在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拉开序幕,整场活动以“盼”为主题,表达了杭州人民对于亚残运会的热切期盼。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杭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王梅梅向亚残奥委员会大家庭发出邀约。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杭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王文序发布杭州亚残运会火炬形象。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杭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杭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秘书长刘忻向亚残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颁发聘书。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陈卫强致辞。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杭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蔡国春,中共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建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小林,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秘书长丁狄刚,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等(以现场为准)。省、市相关领导、杭州籍残奥冠军代表、全国助残先进个人、残疾人群众代表、亚残运会竞赛场馆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09154802.jpg

  活动现场,王文序为东京残奥会冠军杭州籍运动员谭玉娇带上桂花编织的桂冠,并展示了杭州亚残运会火炬形象。火炬设计方案名为“桂冠”,设计思想源自实证五千年中华文明史的良渚玉琮和杭州市花——桂花。火炬以良渚玉琮为文化本源,以芳香四溢的杭城桂花寓意了“阳光、和谐、自强、共享”的办赛理念。

  亚残奥委员会主席马吉德·拉什德发来了视频祝福。王梅梅宣读了邀请函,“心相约 梦闪耀,我们在杭州等你”。洁白的信鸽入云穿风,飞往亚洲各国和地区,带去亚残奥委员会和杭州亚残组委的盛情邀请,欢迎各国和地区代表团在2022年10月相聚杭州。

微信图片_20211009154619.jpg

  杭州亚残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正式亮相杭州亚残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活动,总导演沙晓岚代表主创团队分享了亚残运会开幕式构想。刘忻向主创团队代表颁发聘书。

  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活动文艺表演鼓舞人心。二十余位残障人士的鼓阵秀,配合激情荡漾的朗诵《生命的绽放》气势昂扬,振奋人心;杭州籍青年歌手周旋演唱的《人间西湖》充分展现了浙江风采、杭州韵味;杭州市残疾人轮椅舞蹈队,演绎了精彩的轮椅舞蹈《筑梦》。活动以杭州亚残运会原创歌曲《共同的荣耀》结尾,歌曲既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也展现了励志阳光向上的主题。

微信图片_20211009154639.jpg


  杭州亚残运会基本信息

  2022年10月9日至15日,来自44个亚洲国家(地区)的约3800名残障运动员将齐聚杭州,参加22个竞赛大项的比拼。杭州亚残运会19个竞赛场馆涉及7个区、县(市),其中17个沿用亚运会,2个为亚残运会独立竞赛场馆,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完工。目前,杭州亚残运会吉祥物“飞飞”、口号“心相约、梦闪耀”深入人心,赛会志愿者招募如火如荼,无障碍设施逐步完善,国际文明礼仪大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养,杭州正在努力建设“有爱无碍”城市。

  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是杭州亚残运会筹办过程中的里程碑节点。本次活动进一步践行了杭州亚残运会“阳光、和谐、自强、共享”的办赛理念,营造了扶残助残、残健融合的社会氛围,提升了社会大众对杭州亚残运会的关注度、参与度和体验感,表达其对杭州亚残运会的热切期盼。

标签:杭州;倒计时;残运会开幕式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