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提升国际大赛中对国家的贡献度
我省发布竞技体育发展五年规划
2021-10-14 11:23: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日前,省体育局印发《浙江省竞技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围绕2025我省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推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更具活力,竞技体育数字化水平不断提升,形成具有时代性、引领性、开放性的竞技体育发展新格局。

  “十三五”期间,浙江省竞技体育事业快速发展,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体育强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综合实力不断提升。2016—2020年期间,我省共获得世界冠军42个、亚洲冠军61个、全国冠军746个。项目发展成效显著,训练体系更加完备,人才队伍持续加强,体校基地扩面增量。

  “十四五”规划中,浙江省立足浙江实际,把握竞技体育项目发展规律和变化趋势,突出重点、优化结构,充分发掘我省竞技体育项目发展潜力和竞争力。一方面巩固发展优势项目、持续推进潜优势项目、优化调整弱势项目,另一方面加大推广“三大球”运动项目、拓展冬季运动项目。

  坚持“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原则,以解决运动训练的关键问题为着力点,发挥科技助力、数字赋能作用,强化科学训练、刻苦训练,不断提升科学训练水平,积极打造高等级训练基地。同时,加快完善竞技体育相关配套政策、标准,建立健全竞技体育发展政策制度体系;加强竞技体育科学管理,加快竞技体育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四个体系”建设,加快推动数字赋能,强化赛风赛纪和防反兴奋剂。

  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浙江省稳步提升在国际大赛中对国家的贡献度。接下来将拓宽优化项目布局,提升“三大球”竞技实力,提升运动训练科学管理水平,深化体教融合改革,加快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力争在国际大赛中再创佳绩。


标签:竞技体育;浙江省;训练;竞技体育项目;竞技体育事业;科学管理水平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