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多位体育人上榜浙江骄傲候选人 动动手指为他们点赞
2021-12-20 16:52:1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2021年,之江大地闪耀着不平凡的人与故事,我们身边陆续涌现出了一位位诠释“最美”、彰显“大爱”的“最美浙江人”。

  日前,经过前期各地市、省直有关单位发动推荐和公众推荐,“最美浙江人·2021浙江骄傲”推选委员会从中遴选出98名(个)候选人(群体)。其中,在公众推选的128名“身边的最美”人物中遴选了24名(个)候选人(群体)。

  在此次名单中,共有7位体育人(团体)上榜。他们有东京奥运会浙江冠军团体,在今年的东京奥运赛场上,浙江体育健儿以7金、2银、1铜的成绩续写了浙江“届届奥运有金牌”的光荣传统,创造了浙江奥运参赛史上的最好战绩;“折翼飞鱼”蒋裕燕,今夏东京残奥会赛场上,她一人独揽2枚金牌,并两破世界纪录;体育赋能乡村振兴带头人周功斌,组建“蚂蚁探路”团队,致力于推广浙江遂昌的山区自驾越野路,为家乡带来12.8万自驾越野爱好者;“功夫奶奶”张和仙,98岁的高龄依然坚持练武,“不服老、不服输、自强不息”的中华武术精神让她成为年轻人心目中的“90后网红”;支教老师叶海辉,从教27年,自制了4000多件体育器材,还前往湖南、江西、西藏和青海等地支教;浙江省(绍兴)红十字水上救援队(群体),前往河南参与救援,累计救援近100小时,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1026人;“龙舟总教练”詹敏,自2005年起参与志愿活动至今,资助偏远山区的自闭症儿童、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群体长达16年。

  12月17日起,点赞推荐“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候选人活动已经上线,大家可以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或者浙江发布微信公众号为体育人点赞投票,投票截止12月27日12时,点赞环节的结果将成为最终10名获奖人物和10名提名人物的重要参考。

标签:浙江; 90后网红;群体;救援;人物;体育;残奥会赛场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