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年终回眸·数说浙江体育2021
2021-12-27 11:18: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过去这一年,我省体育事业继往开来,基础设施不断夯实、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捷报频传、体育产业蒸蒸日上,有力地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面让我们用一组数据,回眸见证一个个奋进的体育足迹。

  7

  东京奥运会,7位浙江健儿勇夺冠军

  8月8日晚,随着奥运会的圣火在东京国立竞技场缓缓熄灭,东京奥运会圆满闭幕。此次奥运会,浙江共有33名体育健儿代表中国出征东京,夺得7金2银1铜,延续了浙江“届届奥运有金牌”的殊荣,创造了浙江征战奥运的历史最好成绩。

  11

  浙江体育再添11席“国字号”

  2021年4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2020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结果正式结束公示,我省新增国家体育产业基地11家,其中,示范基地2个、示范单位6家、示范项目3个。新增总数和新增示范单位数量居全国第一。

  18

  18年后再次召开全省体育工作会议

  10月26日上午,全省体育工作会议时隔18年在杭州召开,部署推动高水平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确保到2025年基本建成体育强省,到2035年建成现代化体育强省,努力推动体育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全民健康的基石、产业发展的支柱、奋斗精神的动力”。

  422

  “十四五”期间我省重大体育项目

  将投入422亿元

  2021年,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浙江省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安排重大建设项目245个,总投资82637亿元。其中,体育类重大项目计划投资422亿元。

  482

  杭州亚运会482个竞赛小项公布

  9月8日,杭州2022年亚运会(下称杭州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在杭州举行。当日,会议公布了杭州亚运会40个大项482个竞赛小项。也就是说,杭州亚运会届时将产生482枚金牌。

  665

  665人获陕西全运会决赛资格,参赛规模历届最大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于今年9月15日—27日在陕西省举办。浙江665名运动员在24个大项上获得十四届全运会决赛资格,参赛规模是历届最大的。最终,浙江在本届全运会上共取得44金35银37铜,奖牌总数达到116枚,两项数据均位居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第3位。

  824

  824位“草根”健儿参加陕西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

  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我省广泛发动全省“草根”健儿积极参与,从今年5月起就开始举办“我要上全运”选拔赛等系列群众赛事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超过2万人次。最终,共派出824名选手,参加19个大项、138个小项決赛。截至目前,我省在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中共获得16金6银9铜,综合成绩暂列金牌榜第2位、奖牌榜第3位,成绩大幅超过上届,创造了我省参加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以来的最佳成绩。此外,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类项目以“等次”奖励,我省共获得2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和9个三等奖。

  1040

  新增全民健身场地设施1040个

  2021年年初,浙江构建“10分钟健身圈”被列入了2021年十方面民生实事。从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获悉,截至11月中旬,已超额完成了省政府民生实事体育项目建设任务,新增全民健身场地设施1040个,较之原定计划超过达15%。

  20000

  省四体会持续半年,两万余人参赛

  10月22日,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开幕式在衢州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据悉,浙江省体育大会从2010年开始举办,每四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是我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影响最广的综合性群众体育盛会。据了解,本届省体育大会共有46个大项、457个小项。其中,柔力球、啦啦操、桨板救生、山地自行车等项目,是首次进入省体育大会竞赛项目。本届体育大会主赛期代表队参与的运动员、领队、教练、裁判及工作人员达到20000余人。

  241431

  全省年度国民体质监测完成24万例

  截至2021年12月5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省11个地市90个县(市、区)共完成241431人的测试服务工作,超额完成20万人的计划,为破解“群众健身去哪、科学健身找谁”难题,积极探索建立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打下良好基础。

  50000

  浙江户外运动相关企业超过5万家,约占全国三成

  数据显示,我国有近18万家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户外运动相关企业。从地域分布来看,浙江的户外运动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过5万家;其次为广东,有3.5万家。河南位列第三,超过1.7万家。从行业分布来看,户外运动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68%),其次分布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13%)以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6%)。

标签:浙江;体育强省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