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我省在全国体育政策法规规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浙江体育在国内率先探索推进新业态监管
2022-01-13 16:53: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魏骏琼

  昨天,2022年全国体育政策法规规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总局群体司、反兴奋剂中心、田径协会和浙江省体育局作了大会发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瑞连讲话。我省代表地方体育部门介绍了体育行政执法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备受关注。

  近年来,我省体育系统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标“重要窗口”建设、全面融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体育事业发展的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体育行政执法工作中实施一体化综合执法,推进省、市、县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行政执法数字化,开展线上执法、实施双随机检查、加强信用监管;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促使执法依据体系化、执法信息公开化、执法程序标准化,提升执法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事项清理及“无证明化”改革,深化告知承诺改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率先探索推进新业态监管,在依法行政前提下,履行对体育经营活动的安全监管职责,加大对体育健身、体育培训、旅游新业态体育项目等经营活动的安全监管。去年底省体育局联合省教育厅及时出台了《浙江省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指引》,对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场地设施、从业人员、培训内容等作出了规范。对于日趋火爆的景区网红运动休闲项目,我省也率先“亮剑”。湖州等地体育局联合旅游等部门联合推进“体育+旅游”新业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探索制定景区内涉潜水、滑翔伞、攀岩等7项体育运动相关项目安全管理规范,保障新业态的安全有序发展。

  

标签:体育;安全管理规范;六中全会精神;体育事业发展;运动休闲项目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