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国内长跑名将兴奋剂违规,田协公告:运动员禁赛两年,主管教练禁赛一年,田径队停赛一年
2022-03-24 10:45:3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王琼 李颖

  近日,中国田径协会官网发布一则兴奋剂违规处罚通知,女子田径运动员王开丽尿液检测呈激素及代谢调节剂阳性,B样本检测结果仍为阳性。

  王开丽是在2021年8月26日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尿样检测结果呈激素及代谢调节剂阳性。申请B样本检测后,结果仍为阳性。

  在去年底举行的听证会中,运动员无法证明自己无重大过错或重大疏忽,应当对违规承担相应责任。中国田径协会对其进行禁赛2年的处罚,禁赛期从2021年9月19日至2023年9月18日,禁赛结束前,禁止参加中国田径协会举办的各类赛事。

  在重庆举行的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女子10000米决赛中,王开丽获得冠军,成绩为33分35秒81。此前,她的马拉松个人最好成绩是在2020年南京马拉松创造的2小时33分24秒。

  这份处罚公告中,不光对运动员进行了禁赛两年的处罚,同时还公布了对主管教练员禁赛一年、运动员管理单位——云南省田径项目停赛一年等相关处罚。

标签:禁赛;中国田径;处罚;违规;马拉松;运动员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