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竞赛场馆全部竣工验收
2022-04-01 09:12:5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郑培庚

  浙江在线杭州3月31日讯(记者 沈听雨 郑培庚)3月31日,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先后通过赛事功能验收。至此,历时近5年建设后,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56个竞赛场馆全面竣工并通过赛事功能综合验收。

  “亚运筹办、场馆先行”。场馆建设是举办一届成功、精彩体育盛会的前提,也是向世界展现一届具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盛会的基础。从2017年开始选址规划,到设计、施工、验收各环节顺利完成,一座座场馆璀璨亮相,见证着亚运筹办进程;场馆建设者几千个日夜的奋战,体现着亚运人的坚持与信念。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共建设56个竞赛场馆,以“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原则,分布在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各地。其中,新建场馆12个、改造场馆26个、续建场馆9个、临建场馆9个。另有31个训练场馆、1个亚运村和4个亚运分村(运动员分村)。

  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场馆建设秉承“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确保满足赛事要求,助推城市建设,展现城市形象,服务市民群众。接下来,亚组委将加快推进场馆建设运行实体移交和设施运维工作,并通过一系列测试赛检测场馆设施运行情况,确保赛时万无一失,达到最佳状态。同时,还将开展设施运维检查、专项验收整改清零闭环、景观布置和临时设施等十个方面的专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场馆品质,彰显特色。

标签:杭州;场馆建设;验收;竞赛场馆;亚运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