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生态体育助力共同富裕 青山绿水共享诗意豪情
漂流、广场舞、三角翼…浙江省第三届生态运动会带你玩转江山“水陆空”
2022-05-28 17:17:14 来源:浙江在线 韦文静 通讯员 毛武俊 陆一帅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文/韦文静 通讯员 毛武俊 陆一帅)小雨纤纤风细细,万家杨柳青烟里。来自各地的运动爱好者相约如诗如画的江郎山脚下,于茵茵绿草间,感悟浑然天成的锦绣江山,在体操世界冠军何宁领跳下、伴随着杭州亚运会的主要歌曲之一《等你来》的音乐声,体验生态运动的诗意豪情。5月28日,今年首场省级体育赛事活动——浙江省第三届生态运动会,在浙江第一个世界遗产地江郎山正式拉开大幕。

WechatIMG57.jpeg

微信图片_20220528171335.jpg

  从与山水同奏的鼓乐齐鸣,到激情四射的青春排舞,开幕式设在乡野田间,登台亮相的没有明星大腕,清一色是普通运动爱好者,张力十足,尽显生态本色。而开幕式外,41支队伍、6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的广场舞大赛正是本届生态运动会的重头戏之一。即将登场比赛的嘉兴拉丁舞队正在进行最后的彩排,一招一式颇有专业范儿。受疫情影响,队伍很久没有参加比赛,这次队员们都铆足了劲。领队刘姨打趣:“江山山美水美,我们肯定得跳出高水平,这样才匹配!”

微信图片_20220528171338.jpg

微信图片_20220528171332.jpg

  浙江省生态运动会是由省政府于2020年批准设立的自主IP赛事,是体育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加快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表示,经过连续2年的培育打造,浙江省生态运动会已走进9个市县、举办了11站赛事,“绿水青山·运动浙江”理念渐入人心。本届生态运动会是今年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背景下举办的首个省级运动会,具有重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527151617.jpg

微信图片_20220527151639.jpg

杨庆卫/摄

  受天气影响,动力三角翼比赛于27日举行,与曼妙多姿的广场舞形成空陆呼应。飞行器犹如雨燕般滑翔而过,一群热爱蓝天、热爱飞行的年轻人展翅翱翔、激烈角逐,吸引众多运动爱好者、游客驻足围观。除定点降落赛,6支来自江山、武义、湖州等地的队伍还开展器材快速拆装等项目的比拼。

  本届生态运动会首站的承办地江山位于浙、闽、赣、皖四省交界,山地体育资源丰富,体育产业发展态势良好。近年来,这座名山效应辐射下的城市,抓住体育催生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江山市委书记朱素芳介绍,江山目前已经培育打造6个体育乡镇、25个体育旅游特色村,让老百姓吃上了“生态饭”。根据不同时节与运动特点,立足在城乡与水间水域等,精心打造了新年登高大会、新春农民运动会等十多项假日体育赛事活动,每年举办的场次超过一百。

WechatIMG56.jpeg

  最适合户外运动开展的初夏刚刚到来,除开幕式的赛事活动外,浙江省第三届生态运动会还将于六月、七月陆续推出漂流、徒步、钓鱼、公开水域游泳等比赛,可谓“水陆空”全覆盖,通过全民运动、科学健身为杭州亚运会的筹办营造浓厚氛围。

  此外,第三届浙江省生态运动会后续还将在绍兴柯桥、台州天台、舟山定海等举办。

标签:浙江省;运动爱好者;赛事;江山;绿水青山;开幕式;生态运动会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