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持续四个月,开展27场赛事!浙江体育助力山区26县共同发展
2022-06-21 19:59:14 来源:浙江在线 文 / 韦文静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文/韦文静 图源官方)把体育赛事办到山区去,让山区群众在家门口也能参与全民健身,看到更精彩的体育竞技,享受体育事业发展带来的红利。6月21日上午,“全民健身奔共富·喜迎党的二十大”浙江体育助力山区26县系列赛事发布会在浙江省体育局召开。

LE8A7582.jpg

  发布会上,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为开幕站举办地景宁县授旗。27家社团代表与山区26县代表现场签约结对帮扶协议,发挥全省体育工作在组织全民健身、开展赛事活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山区26县体育事业共同发展。

LE8A7506.jpg

  女子体操奥运冠军江钰源、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以宣传推广大使的身份,为山区26县体育系列赛事发表助力宣言。她们表示,全民健身是体育助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希望山区的老百姓们通过体育这个优质载体获得更好的生活幸福感,以更积极的状态共奔富裕路。

微信图片_20220621115745.jpg

  “今年5月,浙江省体育局印发《支持山区26县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这次的赛事发布正是其中一大项目,是前期行动方案和合作协议落地落实的一项具体内容。”胡国平说,目前,包括一系列体育赛事,体育协会结对子以及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在内的各项活动已逐步展开,在26县起到了很好的反响。通过体育助力山区26县系列赛事的开展,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赛事活动体系,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为山区注入体育资源,促进地区交流,提升山区经济活力。

LE8A7594.jpg

  据了解,该系列赛事从今年6月一直持续到10月,将围绕“全民健身奔共富·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在山区26县开展27场体育赛事。作为系列赛事的第一站,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高伟淼对此充满期待:“这次我们对接的是广场舞协会和街舞协会。通过举办赛事促进景宁县全民健身的发展,让景宁山区的人民能够看到更高水平的体育竞技展示,相信在此之后我们景宁的全民健身会形成一个新的高潮。”

标签:山区;体育赛事;山区26县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