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凝聚体育力量 全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在宁海召开
2022-07-15 21:07: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莺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 7月15日,2022年度全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在宁海召开。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全省体育宣传工作的部署会,更是对全省体育战线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高水平建设体育强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一次动员大会。

WechatIMG400.jpeg

  会上,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围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体育力量”主旨作重要讲话。

  当前,全省正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背景下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科学判断形势、紧跟趋势、发挥优势,是做好体育宣传工作的重要前提和保障。郑瑶强调,体育部门要进一步突出意识形态宣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常态化抓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要突出政治宣传,结合体育工作把党的二十大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WechatIMG401.jpeg

  今年,省政府与体育总局签订《关于支持浙江省体育领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合作协议》,六大方面、33项内容,明确目标体系、构建工作体系、完善政策体系、探索评价体系,加快形成省部共建的阶段性标志性成果。郑瑶表示,要聚焦围绕协议内容,广泛动员全省体育战线力量,着力打好体育助力共同富裕“组合拳”、加快支持山区26县体育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一批可示范可推广的成果,为实现体育领域的共同富裕提供省域示范。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强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高水平建设体育强省,奋力打造“五张体育金名片”。郑瑶指出,全省体育系统要以此为目标,突出创新宣传,凝聚深化体育改革强大力量,着力打造国家体育数字化改革先行区,加快形成体育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不断深化体育领域重大项目改革。同时,进一步抓好全民健身、“新三大攻坚战”、体育产业、修订后的《体育法》等宣传工作。

  今年,十七届省运会即将举办,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仍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郑瑶表示,要突出亚运省运宣传,聚焦实施体育赛事提质计划,形成建设赛事之城、赛事强省的强大合力。坚持赛事筹办与宣传推广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真正实现“办好一项赛事、提升一座城市”的目标。

  对于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体育宣传工作,郑瑶对全省体育战线的领导干部提出了“讲政治、强素质、真重视、创优势”的12字工作要求,要求各级体育部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文化队伍,利用浙江体育融媒体中心平台,形成国家、省、市、县四级联动的融媒体矩阵,用宣传彰显体育工作的高度、力度与温度。

  体坛报社汇报了年度工作。金华市体育局通报了十七届省运会宣传和筹备工作情况。温州市、温岭市、宁海县体育部门作工作经验交流。

  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体育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县(市、区)体育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中央驻浙媒体、省级媒体代表140多人参加会议。

标签:体育;宣传;体育强省;标志性成果;党代会精神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