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头脑风暴,共谋电竞行业新发展
2022-07-27 08:50:4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杭州7月26日讯(记者 沈听雨)7月26日至27日,以“竞放亚洲”为主题,2022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在杭州举办。

  这是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电竞工委指导,腾讯电竞、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和浙数文化主办的电竞行业年度盛会,旨在搭建跨行业多维度的电竞产业思想文化交流平台。

  会上发布了《2022亚洲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当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竞市场,在2022年全球赛事营收将达到13.84亿美元的预期中,仅中国就将为全球电竞市场提供约三分之一的收益。报告还指出,随着电竞在中国大众间的感知越来越显著,电子竞技逐渐呈现大众化趋势,在电竞入亚的背景下,电竞体育化进程呈现加速状态,目前已有约70%的中国网民赞同电竞是一项体育运动。

  当天,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亚运部主任海德·法曼、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以及亚洲各国及地区电竞协会代表等,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共绘电竞产业发展蓝图,探讨在电竞入亚的背景下,电竞全球化发展的更多机遇。

标签:亚洲;体育;产业发展;电子竞技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