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男排时隔十年再夺亚洲杯冠军
2022-08-15 09:39:4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林昊

  据新华社泰国佛统8月14日电(记者 林昊)14日在泰国佛统举行的2022年男排亚洲杯决赛中,中国男排3∶0战胜日本队,以全胜成绩夺冠。这也是中国队继2012年后第二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两队曾在今年6月的世界男排联赛巴西利亚站中交手,当时中国队1∶3落败。本次亚洲杯日本队并未派出全部主力阵容,并曾在复赛阶段失利,而中国队在决赛前保持全胜。

  首局,中国队在10∶13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个得分高潮,以17∶15反超。日本队扳平比分后,主攻俞元泰连续两记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之后中国队顺势以25∶20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后进攻受阻,被日本队拉开比分。老将戴卿尧替补登场后连续用强力发球破坏日本队一传,帮助中国队扳成17∶17。此后,双方均多次发球失误,发挥更稳定的中国队以25∶23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双方比分一直僵持到19∶19,日本队发球失误,中国队凭借拦网得分以21∶19领先。战至24∶22,中国队凭借俞元泰的强攻以25∶22胜出。

  在赛会各单项奖中,张景胤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主攻称号,彭世坤和张哲嘉获得最佳副攻称号。

标签:中国队;亚洲杯;世界男排联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