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新赛季欧冠32强全出炉
决赛明年6月10日打响
2022-08-26 10:12:1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8月25日凌晨,随着欧冠附加赛次回合最后3场比赛结束,来自苏格兰的格拉斯哥流浪者、丹麦的哥本哈根以及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迪纳摩搭上末班车,欧冠32强球队全部产生。

  和过往的比赛类似,这32支球队将分为8个小组,每组前两名晋级16强。小组赛抽签遵循同联赛回避原则。

  而在分档方面,第1档球队为欧冠冠军+欧联冠军+欧战积分前六联赛的联赛冠军,若联赛冠军已经通过欧冠/欧联冠军获得第1档的参赛名额,则顺延给积分排名第7的联赛的冠军(本赛季阿贾克斯进入第1档)。第2-4档球队由各队的欧战积分从高到低依次落位。

  需要说明的是,2022-23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参考的是最近5个赛季的欧战积分,但并不包括此前结束不久的2021-22赛季。

  本届欧冠决赛,将于2023年6月1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从目前的分档情况来看,由于多特蒙德和国际米兰均进入第3档球队序列,因此他们两队所在的小组是有可能成为“死亡之组”甚至“超级死亡之组”的,而由于第4档球队整体实力偏弱,因此那8支队伍无论进入到哪个小组,基本都会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对出线形势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而在前两档球队中,由于新科欧联杯冠军法兰克福的实力相对较弱一些,因此它作为种子队所在的小组应该是其他联赛豪门球队比较“偏爱”的,比如第2档的利物浦、切尔西、巴萨、尤文这些豪门球队,如果能和这支德甲球队在一组的话,那就应该是一个好签,而如果能在第3档避开多特蒙德和国际米兰(尤文碰不上),则是“上上签”无疑。

  第1档:皇马、法兰克福、曼城、AC米兰、拜仁、巴黎圣日耳曼、波尔图、阿贾克斯

  第2档:利物浦、切尔西、巴萨、尤文、马竞、塞维利亚、RB莱比锡、热刺

  第3档:多特蒙德、萨尔茨堡红牛、顿涅茨克矿工、国际米兰、那不勒斯、本菲卡、葡萄牙体育、勒沃库森

  第4档:格拉斯哥流浪者、萨格勒布迪纳摩、马赛、哥本哈根、布鲁日、凯尔特人、比尔森胜利、海法马卡比

标签:欧冠;球队;赛季;联赛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