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视界  
绍兴这场迎新长跑“兴师动众”
2019-12-20 02:59:2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冯建华

  12月18日下午1时许,虽然绍兴下过雨,空气中还有点寒意,但在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篮球场,来自全校16个二级学院的4000多名师生聚集在一起热情高涨,参加第二届校园短程马拉松比赛。

  发令枪一响,运动员陆续冲出起点门,沿着校园内部马路跑了起来。大部分学生并没有穿统一的运动装备,但看起来跑动过程中还是相当轻松。随机问了几个人了解到,他们平时都有意识地在锻炼健身,有一定的体能储备。

  据介绍,校园短程马拉松比赛分全程和半程两种形式,全程约4公里、半程2公里。学校要求2019级大一新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参加全程或半程比赛,而自愿参加的二年级学生,则必须参加全程约4公里的比赛。规定教职员工自愿参加本次比赛活动,提倡各学院领导和学生一起参加比赛活动。“师生赛场同乐”要求所在班的老师带学生一起报名参加比赛。体育学院的单国铨老师说:“老师和学生一起在赛道上长跑,一是要求学生劳逸结合能落地执行,第二也是一种榜样和鼓励。”

  开跑约13分钟后,第一位4公里选手冲过终点线。参加过去年短程马拉松的人对他颇为熟悉,他就是上一届的冠军、大二学生方楷豪。

  1个月前,小方参加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以35分4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丙组万米亚军。今年寒假,他准备自费上云南参加高原冬训,小方说,他喜欢长跑并希望带动更多的同学来参加长跑健身锻炼。

  据主办者学校体委负责人郭权介绍,举办校园短程马拉松比赛的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体育锻炼的习惯,磨练意志,并通过校园马拉松长跑增强学生的体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今年第二届人数比2018年第一届的1000人,多出了3000多人,4000千多名师生占全校师生总数的三分之一,说明校园里长跑健身的氛围浓郁起来,这种校园短程马拉松长跑形式大受师生们的欢迎。”郭权说。

  文人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四年级学生张皓阳多次参加包括绍兴的“越马”和家乡西安等地的马拉松比赛,半马成绩在1小时40分左右。他说,经常跑步,体质增强了,又磨练了意志,对减轻学业压力和调节心身非常有帮助。“平时学习生活安排的自律性也进一步增强,同时,直面困难与挑战的信心也更强了。”

标签:马拉松比赛;校园;师生;学生;长跑;绍兴;绍兴文理学院;篮球场;校区;寒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