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视界  
杭州亚运轮滑馆
2022-04-28 09:29: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碧茹

  杭州亚运轮滑馆位于钱塘区东部湾总部基地。根据轮滑运动的特色,场馆采用“轮滑飞旋”的理念,用大跨度钢结构屋构成了一个独特的“旋风陀螺”,从高空俯瞰,如同两个“6”的融合叠加。时尚动感的造型设计,常常吸引许多市民、游客驻足。场馆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据悉设计时融合了杭州西湖文化、丝绸文化和亚运文化,力求将多元文化景象相结合,既能体现轮滑运动的时尚潮流,又能展现丰富的文化内涵。

  据悉,在这个场馆会产生12块金牌,有速度轮滑、花样轮滑和自由式轮滑三个项目。

  走进场馆,一条全新的200×7米速度轮滑赛道呈现在眼前,赛道最上层铺着蓝色的涂层,与馆内的1300余个小蓝椅形成呼应。当天,省轮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乾伟郑正带着他的队员在这里训练,他向记者介绍了这条赛道的亮点:“这个场馆是国际最新标准的双曲面的场地。因为双曲面场地更有利于运动员展现自己的成绩,能够提升竞赛的观赏性,这是最大的亮点。”

  而在50×25米花样轮滑比赛场地,有关负责人表示:“比赛时,这里将设置多个障碍装置,选手会在场上完成绕桩、过桩等动作。”此外,场馆内还设有4个选手公共休息室,可为选手提供补给和淋浴,保障选手们在最佳的状态下赛出风采。

  在天津全运会女子组速度过桩冠军卢芊芊看来,从项目的比赛场地就能看出该项目目前的发展水平。以前轮滑只是一项街头运动,在广场上玩,在广场上比赛,如今却拥有如此专业的场地,还进入了亚运会,这让她既惊讶又兴奋,“我从很小就开始练轮滑了,没想到它有一天竟能进亚运会。我希望我的队友在亚运会取得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5月这里将举行一系列赛事,全面检测新建场馆的办赛能力。

标签:轮滑;场馆;赛道;亚运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