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视界  
钱塘轮滑中心亚运滑板公园
2022-05-11 16:26: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碧茹

  钱塘轮滑中心亚运滑板公园位于杭州东部湾总部基地,22号大街以南,杭州绕城公路以西,之江东路以北,规划支路二以东。公园南边就是“旋风陀螺”形状的亚运轮滑馆,二者通过路径与公园各游览系统串联起来,既有休闲场所,也有运动场所。

  公园用地规模约566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78平方米,分为碗池、街式两部分,看台区设置862个座位。

  走进亚运滑板公园,滑板街式、碗池两大赛事场地相邻而设。滑板街式场地拥有拋台、多样的台阶数、可升降的扶手、滑杆等丰富的道具,适合不同水平的滑手使用。滑板碗池场地,包含圆形火山口、人字脊等道具类型,能提供丰富的滑行线路。场地最深处能达到3米,将为滑手带来更大的挑战,也提高了赛事的观赏性。

  公园坚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项目方案设计以竞技与培训教育为目标,考虑竞技比赛要求,又结合培训教育要求,场地建成后,一方面可举办国际大型赛事,一方面在赛后可进行青少年滑板培训教育,做到场地资源全方位、可持续使用。

  作为东部湾体育公园中重要的节点,亚运滑板公园在满足比赛需求外,更将成为一个为钱塘居民量身打造的,集培训、训练、比赛、科研、国际交流、休闲运动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公园。

标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