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视界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
2022-05-19 15:26: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碧茹

  位于杭州下沙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内有着一座学生们熟知的体育馆,因为外形像UFO,学生们都习惯称之为“飞碟馆”。这座体育馆承载了很多故事,浙江老一批篮球迷应该知道这里曾经是浙江万马篮球队的主场,而现在,它又将迎来更为关键的国际性赛事,那就是亚运会的击剑比赛。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秉承着节俭办赛理念,按照“原有结构少变动、原来空间高利用”的原则,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翻新提升。记者看到,改造后的体育馆分为三部分,主馆将作为比赛的决赛馆,在决赛馆旁边另新建了两个副馆,作为预赛馆和热身馆。节俭办赛理念下,体育馆最大程度保留和利用了原有已用了15年的5000多个座椅。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蓝色那一批座位都是原有保留下来的,然后翻新之后二次安装的。红色的座椅是新加的,主要提供给媒体和贵宾。”同时,场馆内的旧地板经拆卸、挑选、适配、组装,也将用于学校其它建筑地面。

  击剑比赛的灯光要集中照射在剑道上且不能有任何炫光,而其它区域和看台上的照明要暗淡很多。这种灯光要求一方面保证了运动员的视野,营造了专注的氛围,另一方面也为在场观众提供了观赏性很强的“舞台”效果。

  为了符合赛事要求,场馆曾拆除整个顶部进行灯光升级,可以根据比赛需要选择(击剑)总决赛模式、(击剑)半决赛模式。同时考虑到赛后利用,篮球(赛)灯光模式也得到了保留。

  整个工程从改造到完成花费了420天时间,这让该校的学生充满期待。大三学生王文康在场馆建成后便进去参观,他表示,与改造前的场馆相比,如今的升级版显然更加高雅,这也让该校的师生们更加期待杭州亚运会。


标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