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万象圆成》百荷盛放 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6-21 11:28:4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龚章

  一场由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浙江省收藏行业协会、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主办,杭州五洲文化中心承办的《万象圆成》“荷花”展览,在西湖博物馆胜利闭幕。

  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会杭州分会会长、中国黄河书画院杭州分院院长、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收藏行业协会副会长叶向礼,在西子湖畔,日日与荷塘为伴,早晚与荷倾心交谈。

  有人说他的作品亦如荷花一般,不与群芳争艳,立于一泓清水,傲然身姿娉婷。他画荷是对传统的一番迭代。他师从张寅彤先生学习中国画,在画了几千张传统水墨后,大胆探索创新,将水墨和油画的色彩融合,创造出更加柔和耐看的彩墨色彩,又在中国画的语境中,融入西方绘画细腻的表现手法和审美理念,用半抽象的姿态呈现荷花的意蕴律动,形成了极具辨识度的独特风格。

  叶向礼画荷,也是对时代的一份礼赞。他用100幅充满生命张力的荷花,为这个盛世做一幅大美写照。 

标签:浙江省;荷花;国际美术;交流协会;行业协会;杭州;中国画;收藏;传统水墨;独特风格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