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第五届“红船颂”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嘉兴启幕
2021-07-15 15:57:05 来源:浙江文艺网

  7月9日,“红船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术精品创作工程作品展暨第五届“红船颂”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党的诞生地、红船起航地嘉兴启幕。

  本次展览自2018年起筹划,2019年启动,历时4年。展览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选取了100个重大题材,动员全国知名美术家,创作出一批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社会主义、讴歌改革开放、讴歌新时代的精品。    

  展览分“红船起航”“红船浴血”“红船高歌”“红船巍巍”四大部分,用艺术形式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中弘扬红船精神,谋求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伟大创造、伟大业绩。

  精品创作工程的每件作品,取自百年史诗中的壮丽章节,深刻展现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与践行初心所经历的苦难与辉煌,展现中国革命航船劈波斩浪、扬帆远航的伟大梦想和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道路自信。      

  展出作品高达2.4米,长2米到6米不等,最长达到17.5米,带给观众强大的视觉冲击,带领观众走进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每一个艰难的、壮丽的、激情澎湃的历史篇章。

  展览现场按百年党史脉络铺陈开来,每件作品对应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革命和建设的各个时期,并辅以大量史料说明,构成了一幅图文并茂的党史学习教育宏大场景,让人们在观展的过程中润物细无声地学习党史,推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现场同时展出一幅反映新时代嘉兴全域风貌的中国画百米长卷《红船启航图》,展现在红船精神引领下,嘉兴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五彩画卷。

  据了解,“红船颂”全国美术精品创作工程的100件作品和第五届“红船颂”全国美展的前20件作品,由南湖革命纪念馆永久收藏。

标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