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长三角名家百家书法精品邀请展暨全国长三角明清书学研讨会在台州举行
2021-07-16 17:34:39 来源:浙江文艺网

  7月15日上午,“长三角名家百家书法精品邀请展”暨“岁稔时康——全国长三角明清书学研讨会”在台州书画院举行。 本次展览由上海市书协、江苏省书协、浙江省书协、安徽省书协共同主办,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州市文联联合主办,台州市书协承办,台州书画院协办。

  长三角水土相连、气息相通、文脉相同。古往今来,长三角始终是中国书法发展的主力军。 近年来,江浙沪皖三省一市文艺界着眼“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组建各艺术门类的发展联盟,采取多种方式、联合开展多种活动推进长三角区域文化融合协调发展,为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9月,在三省一市文联的指导下,“长三角书法发展联盟”成立,三省一市书协按照轮值制的要求,每年由其中一地的书协牵头组织活动,中心任务之一即为“提供学习研讨机会,联合培养书法理论人才”。“长三角书法名家百家精品展”就是长三角书法发展联盟的重要举措。 本次展览,浙江省书协邀请江浙沪皖四地100位老书家共同创作,集结展出。

  “这次展览组织很周到、细致,很有特点。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些作品不仅表达了对党的热爱,更表达了对长三角三省一市一体化发展的美好祝愿。”安徽省书协主席吴雪表示,明年安徽书协将继续办好展览和论坛,为长三角书法的发展搭建好平台。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3日。

标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