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出炉 我省两地入选“国字号”基地
2021-12-01 10:35: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日前,经专家评审、现场评估和社会公示,共有47家单位被评为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我省共有两家单位上榜,分别为宁波市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和湖州市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

  宁波东钱湖是浙江最大的天然淡水湖,近年来积极做好“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文章,做全、做专、做精环湖休闲接待设施和主题产品,形成“骑行、舟行、步行、车行”四行东钱湖产品体系,打响了马拉松、龙舟、帆船、皮艇球、毅行等五大赛事品牌。2018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2019年被国际划联授予龙舟事业突出贡献奖,被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授予优秀合作赛区奖、全国帆船竞技体育赛事贡献奖;东钱湖镇创建为省第四批体育旅游特色小镇;2020年被认定为“2020-2022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

  莫干山立足“国际知名运动休闲胜地”和“长三角高端运动圣地”的战略定位,结合“洋家乐”高端乡村度假业态,提供国际、高端、时尚的运动体验,全力打造国际化的漫运动休闲小镇。同时,打造各具特色的运动休闲业态集聚区,形成“聚点成节、星罗棋布”的体育小镇空间布局。自2015年起,莫干山还举办了全国山地自行车赛、HK100内地唯一姊妹赛·凯乐石莫干山跑山赛、TNF100莫干山国际越野挑战赛等重大赛事,并研发了首个本土赛事“侠客国度”国际障碍挑战赛。

  浙江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体育和旅游的有机融合初现成效,其影响力在长三角地区逐渐发散。浙江未来还将创新推进更多旅游项目和体育元素融合,形成一批富有自然、文化和体育运动休闲元素的多元旅游产品,促进文、旅、体融合,带动全省旅游产业升级。

  

标签:东钱湖;高端;休闲;旅游;示范基地;贡献奖;赛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