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一颗小门球击出快乐晚年
2023-03-23 10:40:3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韩瑜超 蔡云海 傅玉山 郎佳琪 朱恬静 余政涛 张顺全

  春日乐悠悠,沙场战门球。这段时间,浙江多地老年门球爱好者,开展门球比赛,挥杆竞争流。

  奏响运动嘉年华

  3月18日-22日,第八届门球争霸赛在金华市婺城区方下店门球场举行。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65支门球队约500人参赛。

  比赛设双人赛、团体赛、全明星赛等项目。“门球看似容易,实则讲究颇多。500人参赛,就像一场嘉年华。”今年70多岁的金华队队员马巨龙说,他已经打了十余年,门球具有很高的趣味性,既要判断球的走向,又要控制击球的力度,想真正熟练掌握需要几年时间。

  赛事承办方杭州市门球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门球嘉年华旨在推动门球运动的普及与进步,同时也为门球精英们搭建一个平台,一场门球盛会。

  梅花洲中赛一场

  日前,浙江省第四届县级市(区)门球赛在位于嘉兴市凤桥镇梅花洲的嘉兴门球基地举行,共吸引全省32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在春日尽享欢畅。

  赛场上,运动员们气定神闲地挥杆,撞击、过门、闪击……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展现了不俗的水准。冠军争夺战在台州路桥队和绍兴上虞队之间展开,组委会还对最后一天的赛事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比赛期间,浙江省门球运动协会技术与教练部还安排了教练授课讲解。

  “为了参加这次门球比赛,我们早早选拔队员进行训练,大家几乎每天都在球场上挥杆。嘉兴的环境很好,梅花洲太美了。”台州代表队的领队说。

  比技术增情谊

  3月20日,德清县栖湖村文化礼堂联合木桥头村文化礼堂在栖湖村门球场开展“迎亚运——美在夕阳红、乐在门球场”为主题的门球友谊赛。

  12名老年人分成两队,队员们热情高涨、充满活力,比赛都高潮迭起。“邻里之间通过这样的活动增进情谊挺好的,”来自栖湖村的村民丁美兰说,她是球场新手,练习门球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一听说有比赛,马上组队参加了。“成绩不重要,通过活动与球友相互学习享受运动的快乐。”

  以赛促游聚人气

  3月16日,浙江省老年人门球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在开化举行。当天下午,在开化南湖体育公园的门球馆里,来自衢州市各县市区的近百名门球爱好者,正轻敲慢拉,“这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切磋球技、交流感情的机会。”柯城区老年体协代表队领队吴小英说。

  一直以来,开化的门球运动氛围浓厚,积极举办各项门球赛事活动,先后承办了第三届浙皖赣门球友好协作交流活动、浙江省老年活动中心首届老年门球赛、2019年全国老年人门球系列赛、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门球比赛等活动。“通过集中举办国家、省、市等门球赛事活动,将全国门球爱好者集聚开化,用体育牵手旅游,‘以赛促游’变成开化旅游新亮点,促进了文旅体深度融合,同时也向全国展示了开化形象和开化精神风貌。”开化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郑依君说。

标签:门球;浙江省;赛事;老年人门球 编辑: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